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一站式服务”窗口 让群众办事省心

更新时间:2022-04-24 17:26:0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原本以为要等半天,结果一杯茶的工夫,我的退休资料递交就完成了,真方便。”近日,在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大厅,李大伯顺利完成了退休手续办理,就等萧山区人社局审核了。

李大伯今年到了办理退休的年纪,原以为退休手续一定要到萧山区社会保障管理中心去办理,结果一打听,闻堰就能办。“我提前打电话询问,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带上身份证和市民卡就能办理了。这样我一个人就能来办理了,也不需要麻烦子女。”

同样感受到便捷服务的还有家住三江口村的许女士。6日下午,许女士来到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给父亲办理公交爱心卡,到窗口后才发现没带身份证。如果回家拿身份证再来办理,办好后就赶不上接孩子放学了。她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公共数据平台打印了许女士的身份证信息,顺利办理了业务。

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大厅设有人力社保、失业金、市民卡公交卡、卫生计生、食药监管、居住证、积分落户、公益律师等8个便民服务窗口,墙上业务办理流程、制度规范整齐张贴,办什么事该找谁,一目了然。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一站式服务,多项业务集中办理,让百姓办事更方便。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邵洁洁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我们服务中心各窗口可以集中办理114项业务,实现了居民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站办’的需求,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高效、快捷、方便的办事平台,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服务窗口累计接待业务2760件,事项办结率达100%。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姚宇慧 顾乃珠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