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运项目先体验,喜迎亚运我先行!

更新时间:2022-04-20 16:57:3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街道文化活动水平,营造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上周,萧山区第十九届运动会太极项目运动员选拔及“杭州市全民健身迎亚运‘三万行动’”系列活动——围棋和象棋比赛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

萧山区第十九届运动会

太极项目运动员选拔

4月14日晚,闻堰街道党建办在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萧山区第十九届运动会太极项目运动员选拔,来自街道的多支优秀队伍参加选拔,通过每人上场表演,专业评委打分,选出最佳的6人来代表闻堰街道参加今年的萧山区第十九届运动会。

“杭州市全民健身迎亚运

‘三万行动’”系列活动

4月17日,闻堰街道开展“杭州市全民健身迎亚运‘三万行动’”系列活动——围棋和象棋比赛。此次比赛由闻堰街道办事处主办,萧山区三江棋院承办,此次比赛持续一天,上午为围棋比赛,下午为象棋比赛,吸引了来自辖区内近40名棋类爱好者参加。

两种棋类,虽不同却有相似之处,冷静沉着的心态与运筹帷幄的大局观二者缺一不可。比赛现场,在此起彼伏的落子声中,各位棋手在棋盘之上与新老朋友相会,凝心聚气、妙计频出,或步步为营,或出奇制胜,精彩棋局层出不穷。

两两对弈,既传承文化,又修身养性,这不仅仅是棋盘上的切磋,更是心灵上的交流。

在比赛现场,一位棋手激动地说:“围棋和象棋都是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这次我提前体验了一把‘亚运棋’,感觉杭州亚运会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一次比赛,我用实际行动为杭州亚运会加油,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到迎亚运的活动中来。当好东道主,共迎亚运盛会!”

“扫黄打非”展览

近日,闻堰街道党建办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布置了扫黄打非展览,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宣传,让辖区居民认清文化垃圾危害,切实做好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持续开展亚运宣传动员工作,通过举行“全民迎亚运”相关活动,进一步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到迎亚运活动中来,全面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亚运的浓厚氛围,共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