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益创投 | 闻堰街道首届创投项目展示④

更新时间:2022-04-06 17:5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闻堰街道公益创投正在有序进行中,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上一周的精彩内容吧。

项目一

助力“双减”·七彩童年

执行机构

萧山区闻堰街道闻家堰社区

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5岁至12岁社区儿童

实施区域:闻家堰社区

活动内容:

4月3日下午,在闻家堰社区红色微书房,开展了“设计制作欧洲怀旧蓬蓬裙”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服饰的由来,并尝试亲自动手制作,本次活动共有12位儿童参与。

通过老师详细讲解人类服饰的起源和发展,儿童体验动手剪裁布料,制作蓬蓬裙,提升了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审美眼光,丰富了儿童的课余生活。

活动内容:

4月2日下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闻家堰社区江南摩卡文化家园2楼,开展了“我做清明小主播”活动,共有8位儿童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清明节这个鲜明的主题,开展生动的自主实践,通过“基本功练习”“节日文化我来讲”“经典诗文我来吟”“清明饮食我来尝”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儿童自主体验、自主反思,取得良好效果,也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内容:

3月31日下午,在闻家堰社区江南摩卡文化家园2楼,开展了“一二三四舞”艺术活动,共有9位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简单的基本功训练结合欢快的舞蹈教学,鼓励孩子们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在一次次的舞蹈练习中不断提高自身舞蹈表演能力,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审美能力,提升孩子对艺术感知力和肢体语言的律动感。

活动内容:

3月27日上午,在湘湖水街开展了草长莺飞,春分纸鸢行活动,共有18位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传统节气“春分”的故事分享,引导孩子认识节气,以春天为背景,以风筝为载体,以绘画为形式,旨在让青少年更好地感受自然风采,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社会实践活动的快乐。

活动内容:

3月26日下午,在闻家堰社区红色微书房,开展了“安全与成长同在”儿童安全主题教育,共有12位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绘本讲述、手工制作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树立儿童防拐骗、防走失以及道路安全意识。通过安全教育案例强化儿童的安全意识,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内容:

3月24日下午,在闻家堰社区江南摩卡小区西门中心广场,开展了迎亚运,“益”起动之灌篮高手活动,共有17位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通过创意和趣味的篮球游戏,学习运球、传球、投篮和拍球技巧,激发对篮球的兴趣,促进孩子运动领域身心和谐发展,不仅增强了儿童的体质,提高了他们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激发了儿童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参与的积极性,让孩子懂得团队合作,养成规则意识。

项目二

老有所乐 乐在南苑

执行机构

萧山区闻堰街道

湘湖南苑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实施区域:湘湖南苑社区

活动内容:

4月1日下午,太极拳兴趣小组开展了第二节太极拳兴趣课,共有21人参与。

陈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复习上节课程内容,并教授了大家两个新的动作“调理脾胃须单举”和“五劳七伤往后瞧”。

太极拳学习不仅能促进长者进行适度运动,舒缓筋骨,锻炼身体,也扩大了他们的交往圈子,丰富了退休生活。

活动内容:

3月29日上午,在湘湖南苑小区,开展了健身操兴趣小组活动,共有17人参与。本次活动,沈老师以“亚运”为主题,开展了迎亚运健身排舞——《等你来》教学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提前感受到了亚运会的氛围,通过健身舞表达她们与盛会盛世同频共振的精神面貌,也让她们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的信心,获得了参与感与幸福感。

项目三

邻聚力·创文明之

社区服务项目

执行机构

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

小小亲子阅读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实施区域:三江口村

活动内容:

近日,在三江名苑小区开展了志愿者培训,3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分享了志愿者精神,服务理念,服务技巧和方法,以及案例分享进行探讨,还邀请了优秀志愿者分享自己的亲身体会,社区代表为防疫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以示鼓励。

本场培训让小区志愿者们掌握了专业的知识,对志愿者精神有了新的定义,也了解了社区即将开展的评选活动,以及需要配合完成的工作,拉近了社区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

项目四

金桂香南岸,志愿暖花城

执行机构

萧山区闻堰街道南岸社区

缤纷南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实施区域:南岸社区

活动内容:

近日,在南岸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理念培训,活动共吸引10余名志愿者参与。

缤纷南岸邀请了杭州志愿者协会的顾雅娟老师带领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包括志愿者的定义、标志、志愿精神与原则,加深新进志愿者对志愿者服务理念的了解,提升对志愿服务内容的理解。

本次培训活动增进了志愿者角色认知,培育了参与者的志愿服务理念,提高社区志愿服务参与行为的能力,在将来更好地投入志愿服务行动。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