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闻堰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6 21:4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抗原检测有办法 方便群众是根本

为更好开展“无疫单元”创建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街道上下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多力量,全面推动检测工作实现全覆盖。

宣传发动有办法

广泛动员辖区内群众及时进行抗原检测,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和方式,第一时间发布检测公告和通知,将检测工作重要性和防疫科普知识等健康宣教信息准确传达给每一位市民,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防疫、人人有责”的理念,动员所有群众成为疫情防控参与者和受益者。

书面通知

微信公众号

点对点通知

微信群通知

定点小喇叭

无人机发动

多方式宣传抗原检测

科学布点有办法

闻堰街道合理划片、科学布点,按照群众就近就便原则,精准设置检测点,重点在各村社、公共场所、企业工地、园区楼宇等场所布点,全街道28个集中抗原检测点、54家企业自测点同步启用,早、中、晚三场连续作战,方便市民分时分段进行检测,确保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应检尽检有办法

各村社通过前期信息主动摸排,提前掌握部分无法自行前往检测点位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情况,组织流动小分队包干到户,逐一上门提供检测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完成检测。同时,各社区落实楼道长制度,积极发动楼道内党员群众,以“我的楼道我负责”的精神,守住楼道最小单元,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多措并举,应检尽检。“无疫单元”创建,我们在行动!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