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您的快件存在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别急,闻堰街道这样做

更新时间:2022-03-11 18:4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您的快件存在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受疫情影响,昨日,有不少闻堰群众陆续收到了需向村社主动申报并进行核酸检测的短信通知,当晚就有许多群众陆续向村社进行申报。

为安全、有序、迅速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闻堰街道闻讯而动,根据核酸检测采样规范要求以及村社所收到主动申报情况,经有关部门探讨商议后,决定立即开展收到上述快递短信的人群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昨晚8:30至今早8:30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舱核酸检测点进行。各村社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途径告知相关群众,最大程度缓解了核酸检测压力。

今天早上8:30,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正式开启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工作,有不少闻堰群众赶来进行核酸检测。广场空旷、通风良好,为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要,广场上共临时设置了三个核酸检测采样台,严格按照“一米线”、人流单向流动等要求,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集中为群众进行采样。

“上午刚开始的时候太阳光是直射的,即使有帐篷也挡不住阳光。”中午换岗之时,一位刚换下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笑着说,而她的脸上还有这一上午工作勒出来的痕迹。今日白天室外最高温度达27℃,在太阳光的直射下,有些群众甚至穿上了短袖,而穿着闷不透风的防护服的采样人员依然坚持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自昨晚8:30开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人员通宵为此类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截至今天下午5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舱核酸检测点和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核酸检测点累计采样共约4000人次。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