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赴闻堰街道实地巡查钱塘江闻堰段

更新时间:2022-03-10 20:1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3月1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建宏一行来到钱塘江闻堰段巡查联系河道。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治水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等陪同调研。

叶建宏一行顺着沿岸的景观步道,近距离感受水质的变化,并结合现场宣传展板以及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的基本情况。

在巡查海塘修筑、绿化改善、老街建设的过程中,叶建宏强调,海塘提标加固工程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高质量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能保障,自加压力对标先进,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叶建宏要求各相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他指出,水利工程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要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在保障项目安全性的基础上,也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海塘沿线绿化提升改造,挖掘当地的文化元素,结合闻堰老街风貌塑造文化长廊,让这个工程早日落地见效、造福百姓。

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

海塘提标加固工程

效果图

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富春江、浦阳江汇合口下游钱塘江南岸,海塘提标加固起点为小砾山,终点为华家排灌站。工程任务以防洪御潮为主,兼顾生态修复、公共服务提升、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功能。概算总投资4.0亿元,计划工期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提标加固塘身 5.56 公里、塘脚1.57公里,沿塘建设生态滨水岸带和绿道等。河道水质常年保持稳定,水体整体情况良好。

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目前已列入《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行动计划》和2022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