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阳光志愿者“亚运守护计划”发布

更新时间:2022-03-09 10:17:4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盛凤琴通讯员姚宇慧张婷实习生刘家昌)日前,闻堰街道开展“学雷锋迎亚运阳光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活动公布了闻堰街道阳光志愿者“亚运守护计划”。

据悉,闻堰街道“亚运守护计划”涵盖了“文明亚运志愿行动”“平安亚运志愿行动”“精彩亚运志愿行动”“绿色亚运志愿行动”“温暖亚运志愿行动”“健康亚运志愿行动”六大板块。

在“平安亚运志愿行动”中,闻堰街道将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力量,协助街道平安办巡查安全隐患,走村入社、进学校、进企业等查找安全问题。开展“亚运平安知识进万家”志愿宣讲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金融防诈进村社、平安自救进家庭、三禁三自进学校、平安三率进企业等平安四进宣讲活动。发挥志愿者参与平安闻堰建设的力量,提升平安建设的整体成效,为亚运召开提供安全环境。

在“精彩亚运志愿行动”中,闻堰街道将组织开展亚运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宣传报道工作常态化,各村社结合自身志愿服务及日常工作情况,采用“线下发动+线上推广”的综合工作方法,利用微信工作号、村社微信群等方式,用接地气的方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温暖亚运志愿行动”中,闻堰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场便民服务、平安知识宣讲等活动方式,走进村社及老年过渡房,为群众送去便民服务。以志愿服务、微心愿帮扶为载体,为老百姓带去慰问的同时,丰富群众的生活,弘扬“仁爱,友善”的传统美德又提高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

目前,闻堰街道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集结了辖区内1700名志愿者,志愿者队伍中有党员先锋、年轻团员、普通群众等。

作者:萧山日报  通讯员: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