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巾帼绽芳华,巧手插花迎“三八”,花香四溢绽初春

更新时间:2022-03-08 18:5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最美不过三月天,花开成海,春意盎然。为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丰富街道女党员与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妇女法治观念,切实增强妇女法律意识,维护妇女权益,3月8日下午,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堰姐姐·巾帼风采,幸福有她”妇女节主题活动,让她们欢度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杭州市闻堰法律服务所黄红儿主任,为大家讲解婚姻家庭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

黄主任结合多年的法律工作经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中的离婚损害赔偿、夫妻共同财产、继承权等与妇女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宣讲过程中,黄主任将实际生活案例与法律规定相结合,以案释法,以法评事,内容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生活实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活动现场变得花香四溢,热闹非凡。花艺老师先为大家认真讲解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技巧,并展示了花束包装。

巧手齐相聚,花香浸染间。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发挥想象、精巧构思,认真挑选鲜花,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搭配剪裁,完全沉浸在花艺创作中,用灵巧的双手,精心编制出一束束色彩鲜艳、创意十足的花艺作品。

浪漫的洋桔梗,花香四溢的康乃馨,纯洁灵动的菊花,各色花卉铺满桌面争奇斗艳,大家用灵动的双手诠释着属于自己的花语,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

在一修一剪之间,桌上一束束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花束作品逐渐完工,芬芳沁人心脾,让人仿佛置身一片花海。

在活动过程中,也增强了大家对闻堰的归属感与邻里间的亲密感,营造了“闻堰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在向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女同胞学法守法意识,以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度过一个温馨浪漫且有意义的节日。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