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堰”姐姐 | 聆听她故事 · 凝聚她力量①

更新时间:2022-03-05 13:0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花香渐浓,微风渐暖,“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闻堰街道特别推出“聆听她故事·凝聚她力量”系列分享,展示闻堰优秀女性典型事迹,为推动闻堰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并向各行各业的“堰姐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她是闻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她是核酸检测采样组的总指挥,她是最美逆行者......

今天,我们一起聆听女护士长蒋亚红分享她的故事。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2021年农历年底,俏放枝头的腊梅不是最美,银装素裹的大地不是最美,最美的是这一群群逆行者,他们挺拔的身影,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

在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名医护人员。她既是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党员、也是闻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蒋亚红。

中间:蒋亚红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她肩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当病毒侵袭这座城市时,以蒋亚红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却选择了逆风而行。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生与死,是他们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战斗在前线。

处在抗疫最前线,承担区域核酸采集任务,从接收上级指令,到精准下达信息,再到安排人员、物资设点和上门采集,蒋亚红具有超强的执行力。她是采样组的总指挥,在急诊室里,随时都能看到她在有序地指挥,指挥采样人员集合,安排出租车接人员上门采样,指挥现场物资准备……疫情期间,她每天最多只睡5小时,喉咙哑了用话筒,肚子饿了垫点饼干,腰酸站不直了用手搭下凳子......在这50多平方的采样人员集结处,她每天的步数都超上万步。

领导和同事劝她休息下,她总是说:“我还好,还可以坚持,我真的感谢有这么多的同事能这么踊跃地报名参加,去点位采样的伙伴们都是凌晨5点左右就出发,为了提升效率,她们一刻不停地开展工作,她们总是说:‘这么冷的天,老人跟孩子也比较多,希望他们少排一会儿队,少冻一会儿,让大家早点回去’。去上门采样的伙伴也是冒着风雪,在寒风中穿着防护服走路,雨水和面罩上的雾气常常使得视线模糊不清,打滑摔跤也是常有的事,最累人的是很多楼层没有电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吃不喝4到5个小时,辗转好几个小区,爬几十层楼才能完成一次去门采样任务,每次回来大家感到精疲力尽,但是她们都坚持了下来。我真的很感动,我要和大家在一起并肩战斗。”

在平时,蒋亚红又是护士们的好榜样。作为护士长,她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根据要求,制定出有效的工作计划;她团结同事、知人善用,充分发挥每位护士的特长,调动每位护士积极主动参与管理,使科室护理工作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她有很强的业务素质,有较高的理论和专业实践水平,善于学习和掌握应用于临床的一系列新的检查、诊断、治疗和护理方法,以及新的医疗护理技术的应用,对患者极为负责,语言和蔼亲切,工作专心细致,动作轻巧,准确利落。

蒋亚红总说要感谢她的职业,是职业让她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职业让她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是职业让她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她更美丽。

她们挺拔又温柔,锐利又宽厚,有超乎平常的正义感,又有抵达这种正义的耐受力,不惧困难,以爱为光、向阳而上。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