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益创投 | 闻堰街道首届创投项目展示①

更新时间:2022-03-02 16:44:1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每周回顾

闻堰街道公益创投进行时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闻堰街道公益创投

正在有序进行中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

上一周的精彩内容吧

项目一

金桂香南岸,志愿暖花城

执行机构

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南岸社区缤纷南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实施区域:南岸社区

活动内容:

2月25日下午,在南岸社区大会议室,为了表彰在疫情期间做出积极贡献的志愿者,缤纷南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南岸社区为抗疫志愿者颁发奖状并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不畏风寒,向疫而行的付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志愿者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志愿者的凝聚力。

项目二

老有所乐 乐在南苑

执行机构

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

湘湖南苑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退休人员

实施区域:湘湖南苑社区

活动内容:

2月24日上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面向合唱兴趣小组开展了第一次合唱课,共有18人参与。本次活动,周老师先带大家掌握唱歌姿,了解呼吸、共鸣、发声,初步形成正确的歌唱状态。同时也对大家进行了声音的训练,让大家了解正确的呼吸方法,把发声曲与呼吸结合训练。大家在周老师的指导下,也学习着看歌谱,看音符。通过以上的训练,周老师选择了音域不太宽的曲目《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进行唱歌练习。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对唱歌感兴趣的服务对象能够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与爱好,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同时也在活动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2月24日下午,面向太极拳兴趣小组开展了第一次太极拳兴趣课,共有22人参与。基于对服务对象的了解,陈老师决定教授大家一套八段锦。八段锦一共有8个动作,比较适合初学者。在这次活动中,陈老师先教了2个动作——“两手托天理三焦”和“左右开弓似射雕”,大家都很热情,学得非常认真,活动参与度也特别高。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能较好地完成动作。经过一小时的练习,大家普遍反映这套八段锦能够很好的舒缓肌肉酸痛,调解精神紧张,非常适合退休人员。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的退休人员走出家门,结识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参与活动,参与锻炼,使自己的身心能够保持健康。

2月22日上午,在社区一楼文化中心,面向健身操兴趣小组服务对象开展了健身操兴趣课,共有33人参与。本次活动,沈老师以“戏曲广播体操”为主题,开展了活动。“戏曲广播体操”共分为了九节,其中的动作都融入了中国戏曲的元素,动作稍显难度,却让人眼前一亮,更传递了东方美。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服务对象能够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与爱好,既锻炼了身体,又提升了自己的信心,同时还在活动中扩大了自己的交际面,增进了邻里关系。

项目三

献给闻堰街道的第一个八年

执行机构

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

小小亲子阅读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儿童

实施区域:南岸社区、闻家堰社区

活动内容:

2月24日、25日在南岸社区活动教室、闻家堰社区文化家园里分别开展了线描色彩绘画《新城一角》活动,岳老师通过《鲤鱼报恩》的民间故事导入活动,介绍闻堰的历史底蕴和新城发展,欣赏美丽的山水,新城风景,再让小朋友们动笔画一画自己眼中的闻堰美景,通过活动让两个社区的小朋友们更加了解闻堰,热爱闻堰,同时发挥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

实施区域:闻家堰社区

活动内容:

2月20日,在社区红色微书房举办了一次为你画闻堰——《怀旧老物件》主题活动,由绘本故事——《爷爷一定有办法》引入,认识老物件和它们背后的故事,在老师的指引下动手用超轻粘土为搪瓷杯穿上“新衣服”。通过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知识,更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用创意点缀生活。

温馨提示

做好个人防护

按要求配合做好

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