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总投资约20亿元!“萧滨一体化”协议签订以来首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更新时间:2022-03-01 10:25:3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图片

云尖信息总部暨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项目2月28日在湘湖未来产业社区开工,该项目是萧山滨江两区签订一体化协议以来第一个开工的省重大产业项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致辞,区领导程晓东、倪世英以及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云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朱升宏等出席。

图片

姜永柱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数字经济是未来产业新引擎,也是区域竞争新赛道。萧山近年来锚定“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牢牢把握“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三大战略性抓手,坚持“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主线,持续厚植萧山工业经济优势,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建圈强链,吹响了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深度融合、“双轮驱动”的冲锋号角。云尖信息代表着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耦合协调、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是助推萧山赶超跨越的旗舰项目。云尖信息将萧山作为筑梦成长、创造未来的事业热土,必将有力助推萧山科技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释放萧山数字经济发展新能量。希望云尖信息在未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和产业平台牵引集聚作用,深耕新赛道、培育新动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壮大,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图片

❖云尖信息总部暨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效果图

姜永柱表示,萧山将一如既往为云尖信息的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全力助推总部基地早日建成投用。萧山也将按照“兵团化作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不断浓厚“大抓平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发展氛围,热切期盼与广大企业携手,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新征程中,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共同迈向更辽阔的未来。  

图片

❖云尖信息总部暨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效果图

云尖信息总部暨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68.32亩,主要建设约35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50000平方米的智慧工厂及其他各类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已入选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力争于2023年底前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品研发、制造,预计入驻研发人员4000余人,形成年产主板250万片、服务器和存储产品60万台、网络交换机、路由器等及其他产品180万台的产能,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70亿元。

图片

❖云尖信息总部暨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效果图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商,云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在湘湖成立,投资方包括知名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紫光股份等。企业核心业务为数据中心级别计算及网络设备定制开发及制造研发服务。自去年2月在过渡厂房启用后,一年时间,6条数字化生产线创造了4.95亿元营业收入,今年预测营收将突破15亿元。

作者: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