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长安村赵金坤被授予“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更新时间:2022-02-24 14:16:4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2021年12月2日下午4时许,赵金坤开车途经闻堰街道闻兴桥时,看到一女子悬坐在桥边栏杆上,察觉到这名女子有点不对劲,他便下车进行劝阻。然而随后,该女子转身跳入河中,危急关头赵金坤毫不犹豫立即跳到冰冷的河水中,将女子拉到岸边,但因岸边都是围栏,两人一时无法上岸,在水中待了将近20多分钟后,赵金坤利用岸上保安扔下的绳子绑住女子后,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在确认她没有生命危险后,就默默地离开了。

赵金坤同志

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下水救人,以实际行动彰显见义勇为精神。根据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萧公确字[2022] 1号和《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近日,闻堰街道长安村村民赵金坤的见义勇为行为,被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相关单位对赵金坤予以表彰

谈及当时救人的感想,赵金坤说:“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假如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发生,我依然还会义无反顾冲在前面。”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