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守来云开疫散!黄山村湘莼自然村区块今日正式解封

更新时间:2022-02-14 09:26:3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2022年2月11日10:00,萧山区发布通告,闻堰街道黄山村湘莼自然村区块解除封控、管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历经14天的艰苦奋斗,闻堰街道黄山村湘莼自然村终于守来云开疫散!

来源:萧山发布

2月11日一早,不少村民就扬着笑容在出入口等待,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同时,他们也向一直坚守在此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献上了衷心的感谢:“辛苦啦,感谢你们的付出!”

▲王雅文与丈夫孙关兴

出入通道一开,村民王雅文阿姨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出去。“我儿子住在隐龙湾小区,好多天都没见面,现在终于可以过去看看他了。”王阿姨的丈夫孙关兴,同时也是村民志愿者之一,虽然也想念儿子,但村里后续还有不少工作,他决定先不去看儿子,留在村里继续帮忙。

最是风雨见初心 危难时刻显担当

湘莼自然村共61户人家、378人,1月28日上午,湘莼自然村出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接到上级指令后,黄山村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当即对该区块进行管控,对封控区进行硬隔离,搭设核酸检测点等设施。

疫情就是命令,陈冠棠、骆剑等机关干部迅速到位,完成封控工作。前一天,他们中不少人通宵在黄山新村管控区值守,眼中的红血丝还未褪下,又一刻不停地投入到核酸检测、密接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邵冠明、蔡玉桥和张永良等60后老同志主动请缨,白天奔波在扫楼、巡查一线,晚上在卡口轮流值夜,为疫情防控工作挥洒着自己的热情。

与其它点位稍有不同的,湘莼村的“临时作战室”在室外,开放的帐篷不断吹进冷冽的寒风,期间恶劣天气还频频出现。但即使衣服鞋子都湿透,值守人员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冷了就来回走动、跺跺脚,饿了也迅速用餐,再继续工作。

气温骤降,寒气逼人,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逆雪而行坚守在一线,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万千萤火汇星河,同心协力守家园

▲左:陈兰香,右:华汉阳

华汉阳,黄山村派驻在湘莼自然村的包片干部,在这个寒冬中他兢兢业业战疫情,默默无闻守安宁,沉默而坚韧的身影从未离开。陈兰香,则是湘莼自然村的村民组长。当疫情突然出现在这个原本宁静的小村庄时,有不少困难出现:物资如何分发到位?如何才能让村民安心?……当了解这些情况后,陈兰香立马主动站了出来:“物资我来帮忙发!村里情况我熟悉,我上!”就这样,风雪雨里,她的身影出现在村中各个角落,成了村民心中可靠的“老大姐”,和她一样的还有5名村民志愿者,14天,日与夜,他们都在。

在解封的今天,问起他们在这段抗疫期间有什么感想时,他们笑着说:“我们的工作不用提的,只要大家平安、健康,就好!”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为村民们提着心,解封后,他们说“终于可以‘啪嗒’放下心来了。

戮力同心战疫情,八方驰援克时艰

闻堰派出所民警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查,以实际行动践“三能”做铁军,区农业农村局、区档案馆、区规划自然资源萧山分局等区级部门下沉支援,萧蓝应急救援中心等热心公益组织踊跃参与。他们都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完成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组织、样本转送、物资搬运、协助流调、卡点执勤等多项工作,以最快速度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截至2月10日,湘莼自然村共经过了7轮核酸检测,所有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各方力量集结,暖心守护一方安稳,村民们也全力配合支持。疫情无情,但大家用自己的光亮,让寒冬里的封闭时光变得有点暖。最后,再次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大家道声:辛苦了!纸短情长,感谢有你们的“疫”路担当!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