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微光汇聚,便是万丈光芒,这里,很暖!

更新时间:2022-02-10 15:1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各界驰援闻堰,全力支援闻堰疫情防控工作。然而,连续不断的雨雪天气,对于每一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在戈雅公寓和黄山新村,有两处属于所有志愿者的家,它不仅能遮风挡雨,更能温暖人心。

新装修好的仓库,他说借就借!

“这么多物资和防护用品明天要运来,放哪里?”“到时还有很多兄弟单位要来驰援,社区太小了,这么多人哪里方便让他们暂时休憩?”1月27日,在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闻堰街道戈雅公寓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前一天,闻堰街道戈雅公寓临时指挥部灯火通明,大家正讨论着物资仓库和人员的安置等问题。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闻江社区蔡书记想到了夏风园架空层的仓库,“有个仓库很大,但是不知道主人肯不肯租?”

怀着试一试的态度,蔡书记拨通了仓库主人章奇峰的电话:“章先生,您好,我是闻江社区蔡雪龙,深夜抱歉打扰,因为情况紧急,目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社区想租用您夏风园5幢的那个仓库,不知道……”蔡书记话还没说完,电话对面就立刻给出了肯定的回复:“不用租!我免费借给你们!里面有近400平方米,厕所和饮用水都没有问题,我刚装修好,全新的,就是里面还存了一些货需要搬掉。我马上把钥匙送过来!”就这样,深夜冒着雨,章奇峰与妻子来燕芳来到仓库,连夜将之前仓库里的货物一箱箱搬出,短短时间内就清理完毕,然后毫不犹豫地将钥匙交给社区。

*左边社区书记蔡雪龙,右边章奇峰

当问起章奇峰为什么愿意将刚装修好的新仓库无偿借给社区时,他是这样回答的:“我作为戈雅府尚别墅的一名业主,疫情之下我也想要出一份绵薄之力。”话语朴实,但他以最坚定的行动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天一早,源源不断的物资有序地搬入这个疫情防控的临时仓库,前来援助的单位也有了遮风挡雨的休息场所。“真的感谢他借我们这个场地,这两个星期天气恶劣,雨雪不断,有了这个仓库,就可以让志愿者能来暖一暖身子,避一避风雪。”社区书记蔡雪龙说道。

*仓库为援助人员提供了休息场所

场地的顺利解决为助力疫情防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越遇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每一个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奉献,都像一缕微光,当微光汇聚,就是万丈光芒,终将刺破黎明前的黑暗。

这个春节,老丁家的“客人”数不清

黄山村老丁,没有想到今年春节家里这么热闹!每天人进人出,多时有三四十人,上厕所都排起了长队。

原来这批 “客人”是村里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有公安民警、有医护人员、镇村干部,还有志愿者。

1月27日,在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闻堰街道黄山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前一天,闻堰街道火速设立了黄山村分指挥部,就设在黄山村村委办公楼二楼。但指挥部离管控区还是有一定距离,为了迅速应对突发状况,指挥要靠前,防疫人员就在老丁家门前露天办公。由于情况紧急,防疫物资还没有到位,搭的帐篷四边没有围档,更像是一把大雨伞。看着在寒风中的防疫人员,善良的老丁和儿子一起热情邀请:“外面太冷了,快到家里来坐坐!”

老丁的家位于村子中心,与管控区仅一路之隔,是最理想的临时指挥部。当村干部与老丁沟通以后,老丁非常爽快地答应了,赶紧收拾了一下,将自家一楼无偿让给一线防疫人员使用。

“这个客厅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闻堰街道副主任张海清说。这个六七十平方米的空间,既是指挥中心,又是会议室,既充当工作人员一日三餐的食堂,又充当他们的更衣室,既能做寒冷冬夜里的取暖室,又能做大雪纷飞时的补给室。一天24小时点着灯开着大门坐着外人,大功率取暖器一开就是好几台,家里的电表就跟“飞”一样,自家人在家里活动都得戴着口罩。除夕夜,老丁夫妻、儿子和两个外孙女,一家五口人就挤在厨房间简单吃了一顿年夜饭,把家里最大最好的空间留给了一线抗疫人员。可是老丁夫妻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每天还要帮着打扫卫生、不间断烧开水。

朴实无华的老丁,没有做什么特别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却感动了所有人。当大家表示感谢时,老丁连连摆手,“这不算什么!我是个老党员。”

老丁叫丁妙林,今年70岁,已经有近30年的党龄。退休以后,老丁就经常发挥余热,不仅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经常在村里捡垃圾搞卫生,还要从事村里的垃圾分类管理,教村民如何将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理。虽然他不善言语,但是他用实际行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感谢您,您的付出让我们在寒冷的天气中依然温暖如春。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