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抗疫一线党旗红 红色力量阻疫情(四)

更新时间:2022-02-10 14:48:2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一批批“最美逆行者” 在与时间在赛跑,一面面红色党旗 在战疫一线飘扬,争当先锋,勇做表率,党员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闻堰街道疫情防控一线,韩佳飞、来忠杰书写着他们抗疫故事。

韩佳飞

作为去年12月中旬才到岗的新同志,韩佳飞还在学习摸索的阶段就与疫情来了个正面交锋,她立刻调整心态,工作快速上手,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高峰期间5部电话机同时响起,几百条数据一起下发,条条都关联着一位焦急的居民,甚至关系到几个家庭。

在扎实做好流调工作、统筹核酸采集安排、纳管及后续的保障工作等基础工作后,新同志韩佳飞也成了“疑难杂症”的老“诊断手”,在安抚居民的同时,她通过多人对接、多方联动,完整解决一个个难题,用有温度的工作方法对抗冰冷无情的疫情。

巨大的工作量之下,韩佳飞每天都加班到凌晨,即使家与办公室的直线距离也就四百米,她还是三四天都顾不上回家洗个热水澡,换身干净衣服,刚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又会被紧急电话催出家门。打开韩佳飞的手机一数,五包一群建了两百多个,同事都笑称她的手机是“百事通”,要什么数据信息都能找到。韩佳飞坚韧乐观的性格也鼓舞和感动着周围的同事,在她的统筹安排下,相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她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候冲在第一线,是考验,是挑战、更是成长,希望可以贡献自己出一份小小的力量,早点战胜疫情!

来忠杰

来忠杰是长安村的一名后备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奔波在防疫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埋头在电脑前整理疫情数据,每天新增的隔离人员他耐心细致的逐一电话通知,核实当天需要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来忠杰承担了工业园区的前期的数据排摸工作,在排摸时他将工业园区每家企业的位置熟记于心,在医护人员到来前安排好上门服务路线。他既要负责工业园区全部隔离人员的五包一工作,带着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又要穿着防护服负责将集中隔离人员运送到乘车接送点,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几十斤重的生活物资。村里老年过渡房16幢楼的老年人需要全员核酸检测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搭帐篷、装隔离防护栏、挂指示牌,安装户外照明灯。做完前期准备工作,便马不停蹄地到各个楼层通知引导老人们下楼到指定地点排队检测。军人出身的来忠杰,行动迅速,执行力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承担起大部分辛苦的工作,在雨雪里奔波一整天,忙到没时间坐下来好好吃饭。村里部分工作人员隔离在家不能参加工作,来忠杰一人承担多项工作,防疫的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他的身影,从白天忙到深夜,凌晨依旧奔赴卡口值班8小时坚守到天亮,最多的时候连续高强度工作24小时。同事们看他太辛苦了,叫他休息一下。来忠杰疲惫的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安慰大家说:每个人都很辛苦的,有什么事我来好了,把事情做好就行。

张调平

张调平住在闻堰街道黄山新村,疫情出现后,刚退休不久的她正在一家商店帮忙。听到村里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她立即丢下手里的活,跟老板说这个时候村里最需要人手,便马上赶回了村里。

回村后,张调平马不停蹄地去村委报到,主动请缨当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往前冲,这是张调平的信念。50岁的她每天早出晚归,不是在带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就是在给隔离户发放物资。80多岁的婆婆见她整天不着家,心疼地说:“过年了,就你还这么忙,自己要注意身体啊。”张调平总是挥挥手说:“我身体好着呢,别为我担心。”转眼就冲出了门。

为节省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穿着防护服的张调平拿着名单,每天带着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等忙完核酸检测,吃上晚饭已是晚上七八点。张调平为人热情,见到别人有困难,总会上前帮一把。疫情期间,有些老人独自隔离在家,老人的子女们有事就找张调平。这些天,张调平的电话成了帮忙热线。有位80多岁的阿婆煤气用完了,住在村外的女儿向张调平求助。张调平二话不说,从家里开来了电动三轮车,将阿婆的煤气瓶送到卡口。等煤气灌好了,又开车送回去。因雨天路滑,上台阶时,张调平差点摔倒。幸好她力气大,及时抓住了煤气瓶,并搬到家里帮阿婆安装好。

“家里有我,你去忙村里的事吧。”为支持张调平,她的老公主动担起了家里的事。从村子管控到现在,张调平每天只在家吃一顿早餐,其余都是在村里吃盒饭,大年夜也是如此。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前往志愿点领任务,总要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有时刚到家,又来了新的任务,她就又匆匆出门,再回来躺下已是凌晨一两点。

张调平一再表示,她做的事都是小事,像她这样的志愿者,村里还有很多。有人半夜烧热水送给卡口值守人员,有人送热水袋给医护人员,大家都在为抗疫出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可以出门晒太阳聊家常。相信这样的日子不远了。”张调平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默默付出,既担当着责任,又无私地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