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战疫“夫妻档” 最美“逆行者”

更新时间:2022-02-09 15:35: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文/摄记者盛凤琴通讯员袁琳姚宇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闻堰街道防疫一线涌现出很多共同战疫的夫妻档,陈丽霞、吴海明就是其中一对。

陈丽霞是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黄山村抗疫一线。在她看来,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1月30日,接到上级部门指令,陈丽霞率领核酸采集小组由黄山村转移到闻江社区郁金香岸小区,小区面积大,常住人口多,毗邻滨江区,人口分布情况复杂,与涉疫的戈雅公寓仅一条马路之隔,防控压力极大。随着防控要求升级,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挑战。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她带领核酸检测小组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服务态度好、检测效率高,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陈丽霞的爱人——浦阳镇人武部部长吴海明也来到了闻堰防疫一线。1月27日,他率领一支由党员干部、基层民兵组成的队伍,第一时间支援闻江社区戈雅公寓防疫工作。但因为防疫工作紧迫,吴海明和陈丽霞始终没有相见,就连除夕夜,也都坚守在各自的防疫岗位。

因为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每天都需要接受核酸检测。虎年新年第一天,在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丽霞和吴海明夫妇在采样现场相遇了。没有太多的问候,四目相望的那一刻,知道彼此都安好,心就宽松了不少。

如今,陈丽霞依然还在一线奔波,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她说,等解封了,要和家人一起好好吃一顿。战疫“夫妻档”,最美“逆行者”,相信,这个愿望很快就能实现。

作者: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