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大手拉小手,童心助力共战疫

更新时间:2022-02-08 09:38:3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疫”声令下,逆行的白衣天使、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紧守后方的流调人员……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群众将这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这场战“疫”中,有不少的孩子也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传递温暖与力量,让我们备受鼓舞。小小的身子,大大的能量,童心抗疫,他们的一举一动,感动了无数人。

今天在老虎洞村的党员志愿者岗亭上挂了一盏自制的红灯笼,灯笼上写着: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祈福2022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原来,这盏灯笼出自闻堰小学5年级学生张哲瀚之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据了解,在老虎洞村,有不少群众自发到村中各个岗亭成为抗疫志愿者,红色身影汇聚,成为村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到寒风细雨中依然坚守在岗亭的志愿者们,张哲瀚同学决定亲手制作这只抗疫小灯笼为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自愿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灯笼虽小,但祝福满满,它为24小时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们带去了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同样,在东方海岸小区,也曾发生过相似一幕。

核酸采样服务队队员正在为居民采集核酸,忙碌之际,一个小女孩将一份“特殊”的礼物交到了队员手里——一个四面彩绘的手提灯笼。灯笼是女孩根据教程亲手制作的,灯笼纸上一面画了戴着口罩以及护士帽的医护人员,一面画着战胜病毒的卡通漫画,还有一面由一颗颗爱心点缀其间,并写了两句鼓励的话语“辛苦!加油!”。

这份珍贵的礼物散发出的温情,驱散了现场医护人员所有的疲惫。“这是给所有医护工作人员的鼓励,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

在戈雅公寓,有一位小女孩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了自制的暖手宝,并配上手绘祝福,感动了不少在场的工作人员。

在防疫一线,还有不少孩子身着红马甲,选择与志愿者叔叔阿姨一起并肩作战。身影虽小,却给人无穷的力量感。

在戈雅公寓,不少防范区居民惊喜地发现,给自己送上“新春大礼包”的是一位9岁的少年志愿者。少年叫张羽梵,是钱江湾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因为爸爸张先生热心公益和业委会事务,小羽梵于是嘟囔着跟爸爸说,自己也想为大家做点事儿。在大年初一,小羽梵为近90户的居民送上了礼包,对于戈雅公寓的住户而言,这个新春或许少了往年的走亲访友,但来自小羽梵和志愿者们的特殊拜年,愈显弥足珍贵,都想“送他们一朵小红花”。

在相墅社区,14岁小志愿者唐嘉柠则在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母亲支持和带领下,选择与母亲一起并肩作战。她与志愿者们拎着重重的物资爬5层、6层楼梯,为小区居民送上物资,结束后食用着已经冷却的饭菜,近距离体会志愿者工作日常。特殊的经历让小姑娘收获颇丰,她趁着休息时间,把自己参与志愿的心得体会写到了自己的日记中。小姑娘表示,在这个寒冷的春节,她却倍感温暖,通过参与志愿者,真正了解到了妈妈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的辛苦,想为这群坚守一线的叔叔阿姨点个赞,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唐嘉柠的日记

童心战疫,并肩作战,收到这些小可爱的表扬,与这些小可爱共同战疫让不少战疫一线人员心里涌起一阵阵暖意,防疫的脚步也更加坚定。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