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抗疫一线党旗红 红色力量阻疫情(三)

更新时间:2022-02-08 09:33:0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一批批“最美逆行者” 在与时间在赛跑,一面面红色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争当先锋、勇做表率,党员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闻堰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孙建国、韩华方、祝卿墚书写着他们抗疫故事。

孙建国

孙建国是闻堰派出所治安巡防大队大队长,也是一名拥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这场突然又来势汹汹的疫情,在警力和物资不足的情况下,身为治安巡防大队长的他积极协调,合理调配安排人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这里卡点上需要人了,那里转运隔离人员需要人了,都会找到他。有时半夜接到紧急任务,也必须马上处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线岗位上,事无巨细地安排谋划,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从强化宣传到严密防控,从入户排查到巡逻劝导,他都亲力亲为。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他也高度重视一线民辅警的安全防护,在先期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想尽办法通过多渠道筹备防护用品,并及时分发到民辅警手中,确保每一个人的安全。每日对所内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及警用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全面做好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单位每一处安全,并及时提醒队员做好自身防护。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吃住在所,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声音都哑了,但也一直在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他和战友们用行动践行着“疫情当前,责任在肩”的誓言,用忠诚、奉献,在寒冬中描绘出一往无前的身影。

韩华方

韩华方是一位“多重身份”持有者,他是相墅花园的业主,是热心的志愿者,是光荣的党员,是卓越物业的员工,还是湘湖应急救援队队员。疫情爆发后,他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恪尽职守,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有他维护秩序的身影,在门岗卡口有他认真核对信息的身影,在小区里有他日常巡查维护的身影。

疫情的特殊时期,他还主动担负起为隔离户送物资、收取涉疫垃圾的重要工作。做好简单的防护,韩华方化身“超人”冲入雨帘,顾不上打伞的他一手扛一手拎,一口气将物资按时送到隔离户门口,雨滴打湿了镜片,口罩下呼出的热气也模糊了镜片,眼前这个“雾蒙蒙”超人着实让人敬佩!

收取涉疫垃圾也是个技术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涉疫垃圾包,如何收取、如何打包、如何清运,韩华方都了然于心,细心的他还不忘带上笔和封条,完成收取后及时在巡更表上登记,并换上新的封条,整个流程一气呵成,从无出错,谁都不知道他旧伤未愈的膝盖又添新伤,这样高强度的爬楼和扛重对他来说都是挑战,但是他从没说一句苦,歇一歇继续干,他说我的家园需要我守护,抗击疫情,不能少了我!

祝卿墚

祝卿墚是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湖新城中队分队长。28日下午,黄山村开始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祝卿墚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冒着雨雪,深入疫情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尽管天气严寒,手指冰凉发麻,戴着防护服手套也十分不便,但是他依旧耐心细致录入人员详细信息,丝毫没有半点马虎。夜幕降临,他又出现在沿街商铺,劝导经营场所门店缩短营业时间,尽早歇业,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让城市安静下来。戈雅公寓新增确诊病例,他出现在戈雅公寓管控区参与摸底调查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他没有喊一声累;在闻堰防疫指挥部,不停地拨打繁琐的流调电话,不厌其烦,事无巨细地询问相关人员生活中的细节,工作中的轨迹,与病毒“抢时间”,他没有叫一声苦。他总是说,我来闻堰工作这么多年,闻堰的情况我相对比较熟悉,哪里需要我们城管的力量,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点辛苦算不上什么。守护好闻堰市民的健康,疫情早日散去,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默默付出。既担当着责任,又无私地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