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抗疫一线党旗红 红色力量阻疫情(二)

更新时间:2022-02-07 18:56:1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一批批“最美逆行者” 在与时间在赛跑,一面面红色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争当先锋,勇做表率,党员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闻堰街道疫情防控的核心地带,长安村党委副书记赵建平、相墅社区治保主任徐振中、街道监察联络站联络员陈建丽书写着他们抗疫故事。

长安村党委副书记赵建平

赵建平是闻堰街道长安村的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一方百姓。疫情发生后,他迅速作出反应,主动出击,根据村里的人员分布图和当前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做出预案,连夜部署,通知村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巡防队员24小时开机待命,积极安排指挥防疫。疫情发生第二天傍晚,刚回到家的赵建平还来不及坐下来吃一口妻子刚刚为他盛的饭,就接到了街道指挥部的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军令如山,时间紧迫,工作人员必须20分钟内到村委集结,组织动员全村的核酸检测工作。他立马通过电话和微信逐个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就位,匆匆扒了一口饭就冲出了家门。抗疫期间,只要有问题发生他都第一时间赶到处理,喉咙沙哑也不说一声累,始终在同事们面前铁面担当。因为他知道,连续那么多天每个人都顶着压力工作,他是一面精神旗帜,必须以身作则鼓励和带领长安村防疫队伍坚持作战。

相墅社区治保主任徐振中

徐振中于2013年从武警杭州市支队三中队转业,2018年组织安排到相墅社区工作。2021年12月小孩刚出生,由于当时萧山区北干等街道疫情暴发,他主动放弃休假,及时投入到工作中,时隔一个多月,疫情再次席卷而来,他充分发扬了一名党员的身份,主动向组织请战,放弃最需要照顾的家人,以及一个多月的孩子,与妻子住的御景蓝湾小区和岳父母住的黄山新村被管控,他把对亲人的牵挂和担忧化作对抗疫工作的动力,“舍小家为大家”,吃住在社区,每天面带微笑奋战在抗疫一线,担负集中隔离转运,居家隔离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上门给隔离户分发生活物资等繁重任务,每天睡3、4个小时,忙碌的身影,感动了小区无数居民。晚上,如果有点空闲时间,他自掏腰包用部队学到的精湛炊事技术做几个拿手好菜,给大家解馋缓解吃盒饭的厌腻,深受同事夸赞。

街道监察联络站联络员陈建丽

陈建丽是闻堰街道监察联络站联络员,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一直以来她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身为一名湘湖中队交警的她,在认真负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小区志愿者服务,1月27日晚上是本小区的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天气寒冷又下着小雨,小区居民老年人又多,她协同老公一起手持二维码一边让居民扫码预约登记,一边维持秩序,让居民保持一米距离,直至深夜完成所有能自行出来排队居民的核酸检测;1月29日听说要做第二轮核酸检测,陈建丽知道后,二话不说,接替了这活,重新摸清了楼道里人员的底细,晚上陈建丽又和站长一起为志愿者排班,让志愿者在早中晚高峰期在小区卡口进行扫码测温巡查工作;1月30日,小区内的居家观察户逐渐增多,社区工作量剧增,建丽又发动几个青年志愿者一起上门为观察户送菜,并检查观察户家的封条是否完整;1月30日凌晨接到社区微信群通知,陈建丽携姐妹们在现场维护秩序时,不怕寒冷,一笔一纸一个个的对排队的人进行了一次登记,下午又对小区里15户困难老人独居老人及二户居家观察户家送去了政府免费发放的蔬菜。志愿者群里的30多位热心居民,建丽还要隔三岔五给她们排班,并经常性的去督查大家要守好岗。她总是说“天灾无情人有情,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默默付出。既担当着责任,又无私地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