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战疫 | 今日立春,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更新时间:2022-02-07 18:48:1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心相连,共战疫。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点点滴滴暖心故事,丝丝缕缕流入心田,今日立春,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三江社区

山水醒、“三区”缩、生辰喜——今天迎来一日三喜

今日,三江社区办事大厅笑声盈盈,都在说着“今日立春喽”。社区迎来了夜班第一位“办事居民”——社区副书记来灿飞的女儿,“妈妈,生日快乐,生日快乐,这是我给你做的爱心,这是我和小姨一起去买的生日蛋糕,你快看,你快吃”,然而,正在解答居民疑问的来灿飞打完电话后,方才接过满是失望和委屈的女儿手里小爱心和蛋糕。多少天了,母女俩都没好好说过话了,就是这个生日,如果没有女儿记住,也许她只记得今天是“立春”,只记得今天“三区”缩了,只记得今天要送几户物资,要封几户新增隔离户.....今日“三喜”临门,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春暖花开在即,萧山必胜!

三江口村

来姐的新年故事——凌晨的电话

“您好,请问您是XXX吗,我是三江口村村委工作人员,根据大数据信息排查,您需要居家隔离3天,再实行日常健康检查11天,请不要担心,有需求联系我们……”同样的话,来爱萍每天要说近百遍。自疫情以来,来爱萍每天工作至凌晨二三点,处理呈几何级增长的流调数据,来爱萍一边回复电脑信息,一边手机需要免提开着联系居民采集流调,往往一个电话没有接完,下一个就在待接中,忙的时候甚至都没有时间喝口水。11点送到的快餐,等能吃上时已经冰凉,刚吃一口就被打断,一盒快餐硬是“吃吃停停”用了1个多小时。家中70多岁的父母心疼女儿有时会送饭到办公室,同事们有时也看不过去,“强迫”来爱萍停下来吃口热饭。

黄山村

在抗疫工作中的他沉默但可靠

孔建圆(右)

青年志愿者孔建圆,本身家中困难。母亲因患尿毒症长期需要治疗,他为了母亲,之前也是尽量找离家近的工作,好照顾母亲。但在年前,病魔依旧无情地夺去了他母亲的生命。还没好好收拾母亲离世的悲伤情绪,但疫情来临,他还是毅然志愿投入黄山村抗疫工作中。

在黄山新村实行疫情防控管理后,有村民叫外卖叫了三车货物,但外卖在疫情防控卡口并不能进入,只能由志愿者帮忙搬入。面临这样繁重的搬运工作,孔建圆也毫无怨言,默默将货品一趟趟搬运到村民家里。

闻家堰社区

再大的伤,也抵不过那三颗赤忱之心

中间的是舒国兰

在闻家堰社区,有这么三个身影始终在奔波。他们是普通但特殊的志愿者一家三口。疫情来临,舒国兰大姐带着老公儿子齐上阵,从早到晚奔赴在闻堰不同小区参与防疫工作。丈夫腰不好,两个烂疤触目惊心!但即便这样,运送物资的前线也总有他的身影。妻子也在一线,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奔波的路上,有次她还连着摔了三次,但每次摔倒她都迅速起身,不顾自己是否有受伤,赶往下一个工作地点。夫妻俩用自己的行动照亮着下一代,儿子也在南岸社区当志愿者,一参与志愿工作就是一日一夜。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