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无疫社区”创建 | 湘湖人家社区:“一心一意”守护一方平安

更新时间:2022-02-07 18:06:3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湘湖人家社区持续发力,党员、志愿者、物业、业主委员会广泛参与,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齐心协力筑牢健康家园,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一声令

党建引领,团结筑牢“一堵墙”

社区严格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发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第一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200余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全员上阵、全面参与,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严密防控、严防死守,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一倡议

党群连心,合力拧成“一股绳”

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在行动上拧成一股合力绳,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是宣传再加力,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二是防控再发力,党员志愿者主动协助社区、物业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完成转运密接、次密接43人,滚动排查3086户,5804人。三是网格再助力,网格员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对网格内各风险隐患点进行排查,就地处置小隐患、小问题,化解邻里小矛盾、小纠纷10余起。

一份爱

多方协同,暖心服务“一片情”

充分发挥云党支部作用,全力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一是化身“服务员”,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利用微信开展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确保居家隔离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化身“快递员”,采取线上沟通,线下“跑腿”的服务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服务到家。三是化身“保洁员”,采用定时投放、专人收集、专车运送等方式,开展居家观察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工作,同时开展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创新

科技护航,足智多谋“一份心”

社区党组织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防、宣传、高空喊话等防控方法,为战“疫”增添新力量;创新“福条”,在春节临近时节,改变封条颜色和内容,融洽社区与居家隔离人员的关系,使防控工作变得更加温暖,氛围更加和谐。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