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疫情防控数据梳理组——战“疫”背后的“守夜人”

更新时间:2022-02-07 17:19:2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快快,数据又来了!抓紧处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闻堰街道的疫情防控数据梳理组的办公室连续好几晚都彻夜灯火通明,电话声从没断过……

不断攀升的数据量,不断增加的指令,永不停歇的键盘声,几乎打完一批电话,又有新的数据加入,每次刷新都有数千条数据等待着处理。

当下,数据梳理组工作人员每天平均只有三小时的睡眠,“我们睁眼闭眼都是满屏的数字,真的睡觉都还想着处理数据。”工作人员对这样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生活也早已习惯。

*工作人员来泽华朋友圈截图

而对于他们来说,时间紧任务重是一个挑战,电话对面的群众不配合更是让他们的工作难上加难。“有时候接起电话的人普通话不那么标准,光是辨认他说的地名都花费好多时间。”工作人员李洁说,“还有就是,一些群众把我们当诈骗电话,直接挂掉,甚至有些情绪比较激动的还会有一些过激语言。”但遇到这些情况,工作人员依旧耐心地询问、解释,放下电话后短暂收拾自己的情绪,再次迅速拨打下一通电话。

“每天只能凌晨看看家里人发的视频,看到女儿到处要抱抱,真的心里酸。”闻堰街道新进社工马敏亮,从12月入岗以来就一直在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工作。马敏亮和妻子都是社区工作者,夫妻俩工作都十分忙碌,家里的女儿才三四岁,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但他们却不得已“缺席”了。

当出现确诊病例后,原本繁忙工作变得更加忙碌,别说回家,连抽空看一眼女儿视频都难。“宝贝,等外面安全了,爸爸妈妈再带你去海洋世界,去游乐园……”等疫情好转,马敏亮打算再一一兑现给女儿的承诺。

除了原本疫情防控数据梳理组成员始终坚守岗位外,还有不少志愿者主动加入帮忙处理数据。

昨天下午5点左右,闻堰中心幼儿园、闻江幼儿园、三江幼儿园的15名老师们,听闻数据梳理组排查任务繁重后,马上在各自的群里响应。一些老师家住义蓬、楼塔等地,过来比较急,当天连晚饭都来不及吃,第一时间赶到闻堰,加入数据梳理队伍当中。而这一忙,就是忙到了深夜12点多。

其中闻江幼儿园因为在戈雅公寓附近,早前就有不少老师已经在戈雅公寓里当起了志愿者,园里桌椅等设施也送入一线使用。“其实我们园区的桌椅还都崭新的,让它们遭受风吹雨打的还有点舍不得,但是只要抗疫有需要,我们能帮一定帮!”闻江幼儿园园长戚丽说。

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18名队员也志愿加入闻堰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今日凌晨五点多就集合赶往闻堰,在快速进行流调培训工作后,投入了紧张的数据排查工作中。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在一线,但昼夜在岗;他们不直面疫情,却关乎疫情防控大局;他们的工作对象虽然只是数据,他们的岗位没有“硝烟”却责任重大。他们在疫情防控大后方打响数据战,甘当“守夜人”,为群众的健康平安默默守护着。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