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29 14:08:1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月28日,闻堰街道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疫情就是命令!闻堰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防控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集结各方力量,全力以赴保障闻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综合协调,全面迎战

接到区防疫指挥部通知后,闻堰街道立即启动“三区”管控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建立了指挥中心、综合协调、数据梳理、医疗救治、封控区管理、管控区和卡口管理、集中隔离点管理、外围秩序和内部巡查管控、监控工作、宣传舆情、社会面管控、物资保障、督查维稳等共十三个小组进行服务保障。

闻堰街道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并在黄山村、闻江社区设立分指挥部,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以最快速度实现信息上传下达,对现场应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督导,一线指挥

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带队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市纪委领导带队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赵立明、周萍英、倪世英、姜永华来闻堰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逐一排查

闻堰街道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闻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及萧山中医院、萧山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奔赴现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8日下午,各村社基本已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工作,部分村社启动第二次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采样近5.5万人次。

从白天

到黑夜

相墅、戈雅志愿者苏斌、周建阳等参与记录防疫瞬间

物资调配,后方保障

截至28日,闻堰街道已准备防疫物资包括帐篷240只,防护服6300套,口罩70000只,橡胶手套4200双,消毒液200桶,面罩1300只,羽绒衣800件,暖贴、防疫包、棉被若干份。

此外,街道还为黄山村与戈雅小区的隔离居民送上包括蔬菜、肉类、水果、牛奶在内的生活必需品4300份。

闻江社区戈雅小区业委会组织每栋楼业主代表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目前,这支志愿者队伍共有138人。

黄山村村民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骑着小三轮、推着超市购物车在雨中挨家挨户为村民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小小的车辆装满一袋袋物资,送的不仅是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还送了暖暖的安心感。

红色志愿,众志成城

暖心!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小门、送物资、保秩序......截至28日19时,闻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集结志愿者1000人。

可口饭菜,暖入心田

晚饭时间到,隔离中的居民们纷纷化身为大厨,展示自己用收到的生活物资所烹饪出的美味佳肴。一道道饭菜的背后,皆是对社区工作人员满满的谢意。

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宅家守护平安,日里、夜里,风里、雨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一直与您同在,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我们一起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