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安,是最大的“年味”——致全体闻堰居民朋友

更新时间:2022-01-29 13:49:2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亲爱的广大居民:

当湘湖畔挂满串串红灯笼,当忙了一年的您准备欢度新春佳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狠狠打破了节日氛围、扰乱了日常节奏,这或许让每一个人产生些许不安,也或许让您无法实现与家人团聚。但请您跟我们一样坚信,“健康万福”才是团圆的“真谛”,“岁岁平安”才是最大的“年味”。所以,我们在此倡议:

宅居过年,过出“安全味”。我们充分理解您走亲访友的急迫心情,但也请您一定要明白“疫情猛于虎”的现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疫情期间,请您停下走亲访友脚步,不扎堆、不聚集,减少流动、减少接触,安心宅家过大年、线上问候传祝福。我们相信,来日方长、岁月可期,在喧嚣之中适时“静”下来,稳稳守住健康安全,是当前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负责”。

就地过年,过出“吉祥味”。一面是家人殷切期盼的归期,一面是让人生畏的疫情,此时返乡,却很有可能以疫情扩散作为代价,甚至会“得不偿失”。我们希望您能明白,“就地过年”也能拥有“家的温暖”,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积极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各大商超供货渠道稳定、库存充足,全力以赴满足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科学过年,过出“别样味”。与疫情赛跑、与病毒竞速,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星夜驰援,一个个逆风而行的身影令人感动,我们用心用力用情守护着闻堰,也请您与我们一道,汇聚强大力量,筑起抗疫屏障。请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测温亮码、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请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村社报告。

亲爱的居民朋友,万众一心,高山亦能跃过;心手相牵,鸿沟也可跨过。战“疫”之中,人人都是“主角”;疫情之下,平安才是每个人最大“年味”。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以点点微光聚而成炬,以累土不辍而丘山崇成,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闻堰街道党工委

闻堰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8日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