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起点、新跨越!闻堰街道“一网统管”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01-28 09:38:2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月25日,闻堰街道“一网统管”正式启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闻堰派出所所长戴宏林以及各村社书记、“一网统管”队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宣布闻堰街道“一网统管”正式启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闻堰街道“一网统管”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服从。身为“一网统管”队伍的队员,政治站位要高、工作目标要明、角度转变要快,按照“基层治理高水平”的新要求,把管全面、破疑难、解民忧、促稳定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打造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平稳结合、上下一体的“一网统管”队伍体系、工作机制。所有队员需服从组织安排,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二是担当。“一网统管”队伍建设需要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指挥中心要有智慧担当,统全量、管多跨、判疑难;网格队伍要有主动担当,用步步脚印感知城市动态变化,用数字思维去发现问题,用为民理念去主动推动工作;部门条线要有联动担当,整合资源、条块力量,构建信息共享、力量互通、数据互联、快速反应、联勤联动的格局。

三是争先。奋勇争先干,迎着风雨上、顶着浪头冲,要始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在新的领域赛龙夺锦、奋勇争先,争取更多的“团体冠军”。团结协作干,以大气容人的姿态和谐共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规规矩矩干,每位队员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宣读《关于建立闻堰街道智治大队党支部的通知》,并为闻堰街道智治大队党支部授印。

街道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闻堰派出所所长戴宏林为“闻堰街道智治分中心”揭牌。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陈斌、“一网统管”队伍负责人吴建华为“一网统管”队伍授旗。

“一网统管”网格中队长叶华,处置中队长华利锋,网格小组长韩栋,处置小组长华佳杰作表态发言。

“一网统管”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区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的又一重要课题。闻堰街道通过“一网统管”改革,建设街道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智治分中心,融合综合信息指挥室、平安办、信访办、区域发展办、矛调中心等力量,打造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矛盾调解、联合执法、网格员五支队伍,形成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纠纷调解、行政执法、网格巡查等五大功能,完善24小时规范化运作的“小脑+手脚”事件处置体系,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闻堰街道通过骨干职位竞争上岗,优化选人用人环境,深化队伍规范化建设,从而打造一支“规范、高效、团结、自律”的“一网统管”队伍,为提高闻堰全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工作动员会

1月7日,闻堰街道召开“一网统管”队伍骨干竞争上岗工作动员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队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同共治、注重实效,展现风采、勇争一流。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部署闻堰街道“一网统管”队伍骨干职位竞聘工作方案,街道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闻堰派出所所长戴宏林主持会议。

竞争上岗演讲

1月12日,经过前期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共有20名队员入围竞岗面试环节,共同竞争“一网统管”队伍中的13个岗位。

该环节以竞岗演讲的方式进行,入围队员依次上台演讲,通过自我介绍并阐述未来工作目标与思路、自我优势与劣势等方面内容,竞争各自心仪的岗位。

由“一网统管”队伍骨干职位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书记以及“一网统管”队伍的队员们为竞岗人员打分。

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平急结合、上下一体,以“一网统管”体系高质量推动“三江名城·幸福闻堰”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