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蓄能聚力,未来可期!闻堰街道社区专职工作者综合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1-24 11:12:11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月22日,闻堰街道为期4天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综合能力培训班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班结合理论授课、技能培训、团队拓展、参访游学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邀请到多位专业水平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分享,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基层社会治理知识和社会工作实务培训、素质拓展等。

1月19日

闻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作开班动员

朱敏忠(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

《百年历史铸辉煌 砥砺初心向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敏悦(青鹭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

《手机视频剪辑基础课》

姜仕军(office微软认证大师)

《如何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1月20日

郎晓波(杭州市委党校教授)

《从重大疫情防控看基层社会治理》

莫利明(闻堰街道总会计)

陈洁(闻堰街道总会计)

《社区财务知识培训》

韩伟杰(展鸿教育资深讲师)

《公文写作指导》

分享写作与投稿经验

分享培训学习心得

闻堰街道社工站张婷分享工作经验

1月21日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带队到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参观学习,振宁社区书记姚梁为社工们详细介绍了振宁未来社区“宁聚一心·乐享未来”的总定位,“党引领、微更新、可持续、真美好、智生活”的五大创建理念,以及以“三大特色场景、三大主要场景、三大选配场景”为主的未来社区场景。

下午,社工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热身游戏,随机分组建立6支队伍,各队开展“陆地冰壶争霸赛”,培育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

1月22日

社工们来到欢潭村文化礼堂开展主题素质拓展,通过一二三木头人、椪糖、弹珠游戏、拔河、玻璃桥挑战、撕名牌六大游戏,提升团队在共同面对问题时的处理能力和协作精神。

本次团建活动,充分展现了闻堰街道社工青春热情、团结合作、迎难而上的精神,通过游戏互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团队信任、合理组织、挑战自我、互助协作带来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强化了组织观念和集体观念,这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激励每个社工发掘潜力、团结共进!

4天的培训行程紧凑、干货满满,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党性修养、职能职责、工作业务水平、团队协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较大的提升,并将以此为新起点,将培训所学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将学到的新思想、新知识应用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在建设和谐社区中贡献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