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召开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1-24 10:25:3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能力,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1日,闻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街道疫情防控专班成员,联村社干部,各村社书记、公共卫生联络员,各村治保主任、妇联主席、团委书记,平安办、村社办、公共服务办全体人员,住宅小区物业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北干街道“1207”疫情处置工作汇报视频,学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与做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在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需做好三个“真正”,切切实实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牌”。思想上真正紧起来,疫情防控工作需谋划在前、考虑在前、储备在前,各村社需加大对人口的排摸工作,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综合实际情况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责任上真正实起来,联村联社干部、各村社书记需扎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走在前,摸清人口底数,精细化做好“双预案”,并做好疫苗接种查漏补缺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宣传上真正动起来,节日期间需加强对个人防护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大对个人防护知识的普及,发动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主持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解读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蒋亚红作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培训,并现场演示一级防护和二级防护的穿脱操作。

疫情尚未离去,防疫永远在路上,闻堰将时刻做好准备,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