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汇聚民意民智、凝聚发展共识!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1-14 09:46:43    内容来源:萧山网

1月13日,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全体成员,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中心)负责人,闻堰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国土所、供电服务站、自来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首先向新一届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1年以来,闻堰街道重点抓建设、促民生、美环境、优治理,是实干之年,大干之年,更是收获之年。

张文波强调,2022年街道上下要在中央、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建设、“萧滨一体化”等重大机遇,聚焦“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总目标,以“奉献亚运、融合创新”为主线,准确把握“三个时期”,努力当好“四种角色”,全力实施“五大战略”。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文波对街道人大工委和议事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发展大局,在建言献策上彰显新担当。要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把服务湘湖闻堰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队伍人才优势,深入分析研究湘湖闻堰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与短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湘湖闻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坚守人民立场,在为民谋利上践行新作为。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把反映民意、关注民生、实现民愿放在首位,广泛听取意见,集中群众智慧,客观真实反应群众呼声、愿望和诉求,当好社情民意的“传声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确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使每一个重要决定、每一项重大决议都能贴近民意、反映民心。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在履职监督上展现新风采。要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加强自我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进一步真抓实干,发挥带头作用,在居民议事工作中强化主体作用;进一步创新创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力提升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的能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闻堰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贯彻落实“亚运攻坚年”工作主线,实施产业创新、亚运增彩、幸福共享、数智融合、文化筑堰、强基固本六大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持续攻坚,全面加快“三江名城、幸福闻堰”建设,顺利完成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街道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新成绩。

2022年,闻堰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建设、“萧滨一体化”等重大机遇,聚焦“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总目标,以“奉献亚运、融合创新”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对标一流、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为高水平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接续奋斗。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作生态环境报告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孔阳作财政预算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陶文坚作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产生情况的说明,并宣读《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票选出了闻堰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实施“一网统管”数字化改革、实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启动闻堰健康大楼建设、三江新村未来社区建设和打造“五社联动”社区治理体系。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豪迈的斗志干劲、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高水平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接续奋斗!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