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集乡贤之力、促家乡发展,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第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1-11 10:33:12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乡贤聚力,反哺家乡,2021年转眼过去,2022年又是新的开始。1月9日,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理事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乡贤联谊会工作情况,研究探讨2022年工作目标与思路,进一步为闻堰经济社会发展集聚乡贤之力。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理事会理事,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刚,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等参加会议。

乡贤联谊会会长孔爱祥在会上向所有关心与支持闻堰乡贤联谊会工作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1年度乡贤联谊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所有闻堰乡贤的凝心聚力的结果,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热心的闻堰乡贤积极投入到造福家乡的活动中,团结乡贤之力、助推家乡发展的积极氛围愈发浓厚。他指出,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是长久性、持续性的传承平台,其建设发展应走一条稳健长远之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生代乡贤接棒,推动乡贤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2022年,乡贤联谊会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尽自己所能做有价值的慈善事业,造福家乡百姓,为高质量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贡献智慧和力量。

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来萍作乡贤联谊会2021年度工作小结和2022年度年度工作计划。

乡贤联谊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2021年4月30日,闻堰首届乡贤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由闻堰乡贤亲自策划实施,以《回家·喜闻乐堰》为主线,全面彰显闻堰特色。在现场,100多位乡贤众聚闻堰,欢聚一堂,共同抒发家乡情怀。

围绕共同富裕主题,为激励闻堰籍优秀学子勤奋求学、立创业大志,乡贤理事会于2021年7月发起捐资助学倡议,专门设立“优秀学习奖学金(专项助学基金)”专项基金项目。

乡贤联谊会积极搭建共进平台,组织成员到国博中心、兆丰机电等参观、学习,增进乡情共话发展。2021年7月,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与新企联(青商会)闻堰分会成员开启“新老共话未来”座谈,老一辈企业家为青年企业家今后发展提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的发展建议。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家社会情怀,传递新时代正能量,组织并引导会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21年12月,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与新企联(青商会)闻堰分会共同向闻堰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约700份各类抗疫慰问物资。

乡贤来说闻堰美,由新老乡贤拍摄宣传视频,贯穿家乡文化传承,展现家乡品牌魅力。乡贤所在餐饮企业全力助力闻堰江鲜品牌推介,所发布江鲜主题视频登上多个媒体平台。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