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山、滨江两区主要负责人共赴湘湖闻堰调研“萧滨一体化”

更新时间:2022-01-11 10:14:36    内容来源:湘湖发布

作为“萧滨一体化”前沿阵地,湘湖闻堰发展未来可期,充满想象空间。1月7日下午,萧山区委书记王敏、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带队赴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调研“萧滨一体化”工作。

萧山区领导姜永柱、吴炜炜、许昌、程晓东、倪世英,高新区(滨江)领导郑迪、沈建、陈宇、陶峰、顾华锋参加调研。

在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关于未来产业社区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片区空间布局、产业项目布局、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到顶楼俯瞰未来产业社区。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产业社区区位条件好,产业定位高,存量空间大,公共配套全,培育优势明显,是推进“萧滨一体化”的前沿阵地。

未来产业社区城市规划效果图

未来产业社区

未来产业社区总规划面积为7.23平方公里,以1.48平方公里为核心启动区块。作为“萧滨一体化”前沿阵地,未来产业社区以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为主导产业,形成“1+2+N”的产业体系。首创“未来工厂+数字孪生”新理念,加强智慧管控、运筹优化、闭环管理、区域能源调控,实现产业社区的万物互联和数据信息交互,形成地下空间互通、产业空间互联、公共空间共享、商业空间共赢的融合创新发展模式。

在三江汇·创谷,调研组一行参观园区展厅,观看园区宣传片,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发展概况、企业入驻情况及未来战略目标、产业布局规划等情况。调研组认为,园区改造提升成效明显,发展空间不断优化,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是推动“萧滨一体化”发展的有力载体。

三江汇·创谷

三江汇·创谷前身为闻堰黄山五金工业园,园区围绕“数智新萧山”理念,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载体和创新发展的新标杆,成为引领闻堰发展的新引擎,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园区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2021年度萧山区小微园、萧山区文化产业园区。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