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榴红”,跨越千里守望相助

更新时间:2022-01-05 09:08:1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之花长盛不衰。闻堰小学“石榴红工作室”围绕民族大团结这一主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推动各族少年儿童建立起亲如一家的手足情谊。

元旦前夕,闻堰小学成功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杭阿牵手庆元旦”主题系列活动,与远在新疆阿克苏市第二小学的小朋友用不同的方式庆祝新年,唱响了盛世欢歌,奏出了民族和韵。

杭阿牵手友谊长

闻堰小学401班的同学与新疆阿克苏市第二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线上视讯一起举行“唱盛世欢歌 奏民族和韵”迎元旦联欢活动。联欢活动双方学校的节目精彩纷呈,闻堰小学的孩子们展示自己创作的童诗《元旦》、京剧《红灯记》选段、歌曲《红飘带》、三句半《我为杭州代言》、合唱《新年快乐》。而新疆的小朋友们则展示了古筝演奏、《双簧》表演、民族舞蹈、书画展示等。欢歌笑语传到了千里之外,团结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间。

校内联谊情谊浓

春联送祝福、贺卡述友情、运动增合力、生日慧成长......在学校内,闻堰小学各民族的孩子们开展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同行,迎着曙光、怀揣梦想、不负韶华,迎接未来!


除此之外,在2021年闻堰小学与新疆阿克苏天杭实验学校还多次举行了同上一堂课,同过一个节等活动。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