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赴闻堰调研产业一体化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26 19:15:1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2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一行赴闻堰调研产业一体化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产业园区提质扩容、培育新型创新产业生态,更好地把空间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

区领导倪世英、王润东,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投促局、区生态局、区规资局、城厢街道、区国资经营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湘湖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祥、王齐天、余刚,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陪同调研。

在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顶楼,姜永柱一行俯瞰未来产业社区,详细询问该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项目布局。未来产业社区以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为主导产业,落户紫光恒越、云尖信息两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到今年年底前,已有11个项目全部开工。姜永柱希望小镇坚持“未来工厂+数字孪生”新理念,加强智慧管控、运筹优化、闭环管理、区域能源调控,实现产业社区的万物互联和数据信息交互,以数字技术激活城市新发展。

在三江汇·创谷,姜永柱一行入展厅、听汇报,并走进乾智新材料研究院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该园区以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集群为导向,引入信雅达科技、乾智新材料、迈睿机器人等企业共计152家。姜永柱希望园区围绕“数智新萧山”理念,做深做透主导产业规划,强化产业集聚效益,成为引领萧山发展的新引擎,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

三江汇·创谷

三江汇·创谷前身为闻堰黄山五金工业园,2019年始区国资经营集团投资约35亿元推进整体征收和改造提升。园区占地面积750余亩,建筑面积约六十万,分为A、B、C、D、E、F六个区块,围绕“数智新萧山”理念,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载体和创新发展的新标杆,成为引领闻堰发展的新引擎,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园区于2021年正式命名为三江汇·创谷,以中国(杭州)信创产业园之名重新开启新征程,并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2021年度萧山区小微园、萧山区文化产业园区。

作者: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