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一行赴湘湖闻堰调研重点项目

更新时间:2021-12-24 09:50:31    内容来源:湘湖发布

12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一行赴湘湖闻堰调研重点项目和EOD试点推进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潘丹阳、市规划资源局萧山分局总工程师葛尘之参加调研。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湘湖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祥、王齐天、余刚,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副院长朱霞清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走访调研

吴炜炜一行考察闻堰老街招商展示中心,听取项目发展定位,并实地调研街区业态布局及运营情况。

吴炜炜一行实地走访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以下简称WTA),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炜炜对湘湖EOD试点项目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湘湖EOD试点项目作为全国首批入选的36个项目之一,机会来之不易,要把握发展机遇,抓紧时间加速推进,积极打造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下的示范亮点;要围绕“萧滨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加快梳理产业项目,提早做好谋篇布局,唱好“西湘记”。

吴炜炜强调,要以自然本底为依托,在生态环保带动下进行区域开发,从严从紧保护湘湖,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秉承文化先行、文旅融合发展理念,精致化打造WTA项目,实现会展、旅游、生态一体化推进;要进一步完善闻堰老街规划方案,以“改”促“精”,做好“保留、传承与创新”的发展文章。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就EOD试点项目进展、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闻堰老街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讨论。

EOD是什么?


EOD模式即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较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湘湖片区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项目是全国首批入选的36个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全国两大标杆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推进,将积极倒逼湘旅集团进行市场化改革,探索实现湘湖生态环境的创新治理。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