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冬虽至、心如春,寒“疫”终将褪去,我们共待春来

更新时间:2021-12-22 13:15:2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冬至冬至好运至,萧山区疫情防控将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听到这个消息,想必不少人都感到兴奋不已,等等!常态化防控≠疫情完全结束,大家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我们周围仍然有不少人为防疫而努力。

麻团+祝福卡片

这个冬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团圆

现如今,疫情防控虽逐步转向常态化,但还有部分家庭仍处于居家隔离中,他们依然在为这场“防疫战”的胜利而不懈努力。

圆圆麻团,团团圆圆

冬至大如年。在萧山,冬至日素有吃麻团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团团圆圆、幸福和睦。为了让所有居家隔离中的家庭也能感受节日气氛,收获一份特殊的团圆,南岸社区特地为这些家庭送上了工作人员们亲手制作的麻团。

一大早,南岸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采购好食材,有条不紊的开始煮汤圆、滚豆粉。吃个麻团,讨个好彩头。小小麻团,寄托着大家对居家隔离家庭美好的祝福,承载着所有人对疫情早日散去地美好愿望。

暖心卡片,片片童心

在闻堰三江幼儿园南岸花城园区,有个别孩子因居家隔离而不能来幼儿园,只能通过线上与老师们互动。在园的孩子们在跟老师讨论后,想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给居家隔离的孩子送上自己的祝福与关怀。“心心相印,把爱传递,希望能把幼儿园的欢声笑语传递给每一个防疫在家的小天使们。”副园长杜益丹说。

冬至福袋,送福到家

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将麻团与祝福卡片送到每一户居家隔离家庭的家门口,并在“五包一”联络群中送上节日的祝福。“秋已去、冬已至,天渐冷、关心送至、健康送至、快乐送至,隔离不隔心,愿您冬至快乐!”

大家都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的暖心举动表示深深感谢,“看到这么多人依然关心着我们,我们非常感动,虽然疫情形势逐渐趋于平稳,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自制防疫顺口溜,小小防疫志愿者上线

疫情尚未离去,自我防护该如何做?让我们听听来自闻江社区的“防疫小可爱”鲁诺臻小朋友是如何说的:

与常见的宣传方式不同,当充满童真的声音响起时,每个观看视频的人都忍不住会心一笑,在潜移默化中带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据了解,这段防疫顺口溜是由闻江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编写,“在平时防疫工作中时常会碰到部分居民不配合的情况,为弱化居民对防疫的抗拒心理,我们特地邀请了小朋友做防疫小志愿者,劝导广大群众做好防疫措施。虽然疫情形势逐渐趋于平稳,但依然需要重视自我防护工作,愿所有居民平平安安,共同战胜疫情。”社区工作人员孔云妃说。

好运已至,然而疫情未散,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愿大家与家人团圆之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哦~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