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讲促做,闻堰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暨“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1-12-07 09:24:43    内容来源:萧山网

12月6日,闻堰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暨“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会,闻堰街道领导班子、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派驻机构、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提出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

以“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为牵引,在全街道形成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热潮不断、高潮迭起的生动局面,必须重点做好5个“讲深讲透”:把“‘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把“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深讲透。

二是要知行合一、以讲促做,将“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转化为推动闻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结合闻堰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将六中全会精神付诸于实践、落实到行动,成为推动闻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

把大宣讲贯穿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通过大宣讲行动,深刻理解“两个确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把大宣讲贯穿到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中。当前的闻堰,面临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要确保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围绕“备战亚运”主基调,聚焦“兴产”“建湖”“营城”三大主线,进一步拔高标杆、加快融合、狠抓落实,抢抓多重战略叠加机遇,强化创新驱动,提速转型升级,加快产业迭代、腾笼换鸟,建好“梧桐树”,迎来“金凤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开新局、利长远,切实展现硬核担当,让赶超跨越的步伐更快更稳,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闻堰人民。

把大宣讲贯穿到实干为民的初心中。充分认识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通过访民情、问民意、解困难,走入群众宣讲、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间。加快推进安置房、学校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交通路网提升等民生实事项目,对照目标,全力以赴。深入开展年底基层民情走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把大宣讲贯穿到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使命中。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新部署,着眼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抓好人大换届工作,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把大宣讲贯穿到冲刺各项工作“全年红”中。全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最直接检验。牢固树立“抢”的意识、拿出“争”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重建设、保稳定等工作,把街道各项工作从“力争实现”变为“确保完成”,把“确保完成”变成“超额完成”。

三是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力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走深走实。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根据“六讲六做”大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层层动员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发动到位。街道班子领导做好带头作用,各条线抓好落实,各单位党组织坚持“一把手”亲手抓、班子成员全参与,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优化队伍力量,宣讲效果到位。充分承接区级优质宣讲资源,将闻堰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基层欢迎、群众叫好的宣讲队伍。

丰富宣传载体,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平台,通过微信、宣传栏、电子屏、短视频等途径,促进学习宣讲进景区、村社、进校园、进企业,推动全会精神入眼入脑入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布置闻堰街道“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相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戴宏林通报警情和电诈案件情况。

“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闻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我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