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寻初心、共奋进、学先锋、齐逐梦,这个主题党日套餐很丰富!

更新时间:2021-12-06 14:27:2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满足不同党组织和党员个性化学习教育需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别推出“主题党日套餐”,结合党员实际,突出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更大地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全面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12月5日,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主题党日套餐发布仪式,闻堰街道党建办主任龚荣根及5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此次发布仪式。

主题党日套餐发布会

揭幕仪式

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资源整合,共制定:初心、奋进、先锋、逐梦四套精品套餐及若干自选项目,各党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点单”,“定制”专属套餐。

初心

奋进

先锋

逐梦

此次主题党日套餐有不少亮点,其中在红色讲堂版块,特别邀请“三江智库·红色讲师团”为党员们带来诸如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萧山精神、生态文明建设等讲座;在薪火故事中,用年轻人喜爱的红色剧本形式,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年内心,点燃青年热血;在艺术党课中,用艺术讲好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提高党员的文化艺术素养修养;在政治生日中,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党史学习、赠送一份“生日礼物”等形式,引导每名党员追忆初心、回归初心、坚守初心。

主题党日套餐首批体验官

启动仪式结束后,闻家堰社区党总支作为首批体验者,选择了“政治生日会”与“红色剧本”两个套餐,亲身感受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主题党日套餐”。

政治生日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学习

通过学习,加深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激发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情。把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发掘潜能、提升自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实现价值、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对话初心使命

入党故事我来说,党员上台讲入党故事,从自身入党初心开始,在讲故事中提高大家的参与感,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

传承红色薪火

由50年党龄老党员欧阳文学为大家送上书籍,告诫大家要活到老,学到老,时刻不忘学习,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共绘党史油画

“党旗上的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金黄色象征光明……”大家手拿画笔先勾勒出党旗、党徽的轮廓,再进行填充、上色,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跃然而出,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共庆政治生日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工作人员推上精心准备的蛋糕,参会党员一起共同庆祝政治生日。大家心潮澎湃,对伟大的党和祖国心怀感激,对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满满的仪式感让每一位党员都激动不已,也对党员身份产生了更加强烈的荣誉感。

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此次闻家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红色剧本

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引导大家重温峥嵘岁月,真正做到用青年所喜爱的形式,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年内心,激发青年热血,让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内容上政治鲜明,形式上丰富多彩,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干部打造的“主题党日套餐”,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务实、更走心,推进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从“党建单一式”向“党群功能式”转变。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