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1-12-06 14:05:3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确保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12月2日,闻堰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汇报会,听取各选举单位换届选举前阶段筹备工作,探讨选举工作中所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闻堰街道选举领导小组成员,街道班子领导,各村社书记,选举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以及各相关选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在听取各选举单位汇报后,对下阶段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政治生活和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此次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分析把握闻堰选情,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落实工作措施,加强与选民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选举工作信息对称,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此次选举工作覆盖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广泛知晓并积极参与到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来。

二是程序把关到位。严格把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及时张贴公布各项选举情况,确保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三是联动配合到位。各选举单位要积极参与到工作中,形成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街道与各选举单位之间的纵向联动与横向互动,联村联社、联企干部与村社、企事业单位密切指导配合,严格执行区、街道两级各项工作指令,严格按照选举流程进行工作布置,对照工作职责严格把关,确保所有选民行使政治权利。

闻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充分肯定此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情况,充分体现各单位对此换届工作的重视、负责、认真、细致、稳妥,并针对下一步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是克服“三种思想”。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各单位必须克服“与己无关”、“选了再说”、“问题不大”三种消极思想,要充分认识此次选举工作背后工作的复杂性,避免出现消极怠慢、放任不管的思想及行为。

二是做到“三个第一”。当成第一要务。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是阶段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到统筹兼顾、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把关,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坚持第一标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个党组织需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统一思想、目标一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担起第一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需发挥好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用正能量切实引导,将组织意图和选民意愿统一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各选举单位负责人具体汇报换届选举前阶段性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部分选举单位代表

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把控程序,表达群众意愿,传递闻堰声音!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