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征途,新愿景!湘湖闻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29 09:28:1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1月22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闻堰街道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闻堰街道办事处、湘湖研究院中层及以上干部,湘旅集团中层干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跨湖桥景区公司班子领导,各村社书记,闻堰街道派驻机构、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从重要成果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从重要贡献看,全会提出“两个确立”,对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着眼新的历史任务、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是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好“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

三是统筹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面对新征程新愿景,围绕全会提出的重要论述,结合湘湖闻堰当前实际,要从四大方面“下功夫”。在“消化”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使全会精神真正在湘湖闻堰落地开花;在“深化”上下功夫。结合湘湖闻堰的当前实际,做好深层次的探索和研讨。认真查找认知上的偏差和行动上的不足,深入思考建湖、兴产、营城上与标杆之间的差距,及时调整思路、明确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细化”上下功夫。要紧跟党的步伐、紧盯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方案、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研究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规划好路线图、时间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未来城市”实践、开展“亚运兴城”攻坚等战略行动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湘湖闻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