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巩固整治成果,抓好常态管理!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这样要求闻堰

更新时间:2021-11-17 09:40:4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1月15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到闻堰街道实地督察龙山河整治工作情况。

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华宣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韩志福,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一级调研员罗军,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督察办负责人赵沛胜和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副主任羊伟华参加现场督察。

副市长胡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副区长方军,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治水办、闻堰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走基层、到一线,查进度、明举措,督察组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实地督察了龙山河两岸拆迁及河道生态修复,详细了解居民拆迁安置、河道水质改善等情况,并观看了龙山河整改工作纪实片,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督察组对龙山河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督察组指出,闻堰街道要积极践行“环境立城”理念,以高度政治感、责任感做优做靓环境,努力让环境成为闻堰金名片;要一如既往不放松不懈怠,持续巩固龙山河整治成果,加快探索构建常态化有效管理机制;要学会举一反三、善于由此及彼,以龙山河整治为契机,扎实做好全域河道整治管理工作。

据悉,目前龙山河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并通过了区级验收,下一步,闻堰街道将根据销号工作程序,全力加快完成销号验收。

11月12日的区级验收会上,区治水办、区住建局、区协调小组等单位就巩固龙山河环境问题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出建议,确保龙山河问题销号工作顺利完成。闻堰街道具体汇报了龙山河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整治工作

▲整治中

▲整治后

▲日常保洁维护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