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融合创优、勇立潮头,勠力同心谱写湘湖闻堰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1-11-15 09:27:4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1月11日上午,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和闻堰街道召开年前工作部署会暨“融合争优”动员会。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闻堰街道办事处、湘湖(白马湖)研究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跨湖桥景区公司班子成员,湘旅集团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及派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从“加快融合”“提高站位”“强化落实”三个维度提出要求。

加快融合

当前,未来城市建设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位于主城区对岸和钱塘江连通的湘湖闻堰,应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融杭”,要加快融入“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的战略规划。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加速融入重大战略,导入地铁、轻轨、过江隧道等更高能级的资源和项目。

“融萧”,要加快融入“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湘湖闻堰要打造萧山“拥江发展”和深度融杭的“桥头堡”,充分发挥“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综合效益,最大限度将亚运会对萧山发展的巨大拉动力扩展到湘湖闻堰全域,切实提升综合能级与核心竞争力。

“自己融”,要加快实现“区域发展共同体”的高度融合。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对湘旅集团要“统”起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闻堰街道要“融”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实现“宜创宜产宜居宜游”和“湖城人产”高度融合。

提高站位

湘湖和闻堰要下好点睛之笔,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跳出湘湖看湘湖”“跳出闻堰看闻堰”,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背景下,从大杭州“拥江发展”的层面上,从唱好“西湘记”的角度,去思考未来发展的问题,各项工作都要争先创优,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提高标准,加大力度,朝着样本、标杆全力奋进。

建湖,要对标西湖。要以西湖为标杆,高品位提升湘湖的绿化景观与夜景照明,精雕细琢绘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湘湖画卷。

兴产,要对标滨江。要以滨江为标杆,依托未来产业社区、湘湖金融镇、生命健康先行试验区等创新载体,高水平发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营城,要对标湖滨。要以湖滨为标杆,高品质推进创新城市管理、健全民生保障、共享品质生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回望来时路,湘湖闻堰在自然生态美、厚重人文美、产业动能美、创新活力美、社会善治美的“美丽文章”上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坚定前行路,湘湖闻堰要深耕顶层规划,高水平绘好城市设计图、产业发展规划图、行动计划图“三张图”,打造一个生态化、人文化、现代化、智慧化的幸福城市。

强化落实

谋定而动,谋定而快动,要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湘湖和闻堰的各项工作走在萧山区的第一梯队。

不断增强理解力。要理解发展的目标、奋斗的初衷,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示范带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体干部要以“我要干”、“主动干”的姿态,以“答题交卷”的状态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成为推动湘湖和闻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

持续提高执行力。要提高效能,快速执行,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会不超时”,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充分发挥创造力。要拿出破旧立新的魄力、改革创新的勇气、推陈出新的高招,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破题,以创新的“率先突破”“棋高一着”助力发展的“全面突破”“步步登高”。

着力强化保障力。要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全面推行“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积极树立“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落实、高质量见效。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并部署闻堰街道下阶段工作。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祥宣读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文件,并部署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下阶段工作。

参会人员

厚植特色优势,做好解决问题的摆渡人,当好扛旗争先的排头兵,积极推动湘湖闻堰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