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诉述我们的故事,《闻堰故事》出版啦!

更新时间:2021-10-22 09:37:5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在每个闻堰人的脑海深处,都有其独一份的家乡记忆,或是那一座山,那一座寺庙,或是那一条街,那一家老店,或是那一条江,那一口江鲜,这些我们的独家记忆。如今,我们跨越山水人文,诉述故事民间,共聊家乡情怀。

近日,《闻堰故事》出版啦!此书由闻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编,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也是闻堰街道首次编写出版闻堰故事作品集。

此书共收录了80余篇有关闻堰的优秀作品,不仅包括萧山区作家协会会员们来闻堰采风所作作品,还收录了部分“寻找老街记忆”闻堰老故事征集大赛中的优秀作品。整书通过诗歌、散文、随笔等多种形式,寻找并记录闻堰老记忆,充分展现出闻堰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人文历史面貌。

整本书共分为“传说·故事”、“钩沉·记忆”、“风情·岁月”、“未来·采撷”四个篇章,通过记叙、抒情等方式,描绘闻堰地方特有的风土人情。从绿水青山到特色建筑,从人文习俗到日常生活,从传说故事到畅想未来,书中的作者们通过文字,记录下闻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一幅描绘着闻堰发展的优美画卷在读者面前徐徐展开。

故事里,乐善好施的、妙手回春的、朴素纯净的,宛如万家渔火,淳味儿!保卫战、剿匪记,那是历史的铭记,史味儿!一船、一江、数鱼,赐于江边寻常百姓家,福味儿!人来、人往,繁华在过往,成就了三江活码头,活味儿!从水路到陆路,从外江到运河,一代又一代,在这个聚散之地,商贾云集,商味儿!


这是一条连接过去与未来的精神纽带,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文化饕餮盛宴。老一辈人在阅读中回忆自己的青春,新一辈人在故事中重新认识自己的家乡。我们以文会友,凝聚着老一辈人的情和新一代人的爱,希望着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聆听来自闻堰的声音;我们以笔抒情,期望着闻堰拥有更好美好的明天。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