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湖闻堰主要领导调整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1-10-15 19:24:0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0月14日下午,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联合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委成员、干部科科长徐光伟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

根据文件,李国平同志出任中共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委员会书记等职,张文波同志任中共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共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提名任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院长。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志敏充分肯定了湘湖和闻堰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湘湖管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文旅+”和“创新+”双轮驱动,在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闻堰街道聚焦“三江名城 幸福闻堰”,推进“136”行动计划,在经济转型,城市建设、民生实事、基层党建各方面都有新的突破,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平稳态势。

对于湘湖和闻堰下一步的工作,陆志敏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坚决贯彻区委决定。要团结一致,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维护好湘湖和闻堰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和经济社会蓬勃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不辜负区委的决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

二是不断推进深度融合。当前湘湖和闻堰面临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期,要强调思路和步调一致,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维,加强密切联系,实现同频共振;要突出产业和城市的融合,在做优做强产业的同时,加快学校、安置房、人才公寓、交通设施等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和生态环境;要促进党建和服务的融合,持续输出湘湖驿党建品牌的美好价值内容。

三是持续激发创新动力。要积极依托院士岛、未来产业社区、生科创新中心等平台,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形成引领性的科技创新硬核新成果,打造具有全省影响力的知识创造策源地、科技创新圣地;要进一步网罗顶尖成人才,加大湘湖产城融合的力度,构建起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引力场,通过高能级的要素保障、全周期的人才服务,让湘湖成为人才新高地;要做大战略型新兴产业,以紫光恒越等项目的建成投产,加快形成未来产业社区的项目群,构筑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对标美好教育,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

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班子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团结互助,进一步提高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一个合力合心合拍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类党建工作,实现基层党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干部培养载体,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保存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工作保障。

李国平在离任之际,回顾了在湘湖和闻堰工作的经历,用“难忘、感谢,祝福”三个词表达了此刻的心情。他表示,湘湖和闻堰是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这些年来,大家为了湘湖和闻堰的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保障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等65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工作,湘湖和闻堰的干部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锲而不舍、真情实干”的湘湖精神的内涵。

对湘湖和闻堰全体工作人员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李国平坚信当前的湘湖和闻堰“风已来、势已起、基已实”,正是干事创业再上台阶的关键期与转折期,定能“凤凰涅盘”再续辉煌,祝福湘湖和闻堰的明天更加美好。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湘湖和闻堰的潜力优势令人期待,湘湖和闻堰的发展前景催人奋进,在全面推进“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关键时期就任湘湖和闻堰主要领导岗位,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他强调,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湘湖和闻堰的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不辜负区委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用四个“始终”表明自己的态度:

第一是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是始终坚持谋发展、求实效。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把湘湖和闻堰打造成萧山、杭州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不断提升经济整体活力。

第三是始终坚持惠民生、促稳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第四是始终坚持守纪律、重廉洁。带头学习调研、带头苦干实干、带头发扬民主、带头严格自律,当好榜样、带好队伍,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对李国平书记在闻堰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张文波书记来闻堰工作表示诚挚欢迎,闻堰街道机关干部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当前闻堰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特殊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机关干部将在新任书记的带领下,精准把握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有机更新、基层社会治理、群众民生福祉等工作重心,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脚踏实地干、攻坚克难干、开拓创新干,在实干奋进中推动闻堰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