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项指导!这件事您做的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1-09-23 21:23:12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深入推进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工作,近期,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街道平安办、闻堰城管中队对辖区内的酒店、沿街店铺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指导行动,检查人员通过现场宣传指导,积极鼓励引导沿街商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实效。

现如今,闻堰街道不断总结经验、摸索新方法,以推出垃圾分类最新条例以及闻堰街道新推出的垃圾分类双模式管理机制为契机不断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

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由城管中队会同各责任单位,在工作人员收运垃圾时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分类不合格的商铺当场出具处罚整改书,以此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市容环境管理从“他律”走向“自律”的转变。

走访指导

此次专项指导行动共走访了15家酒店、60多家沿街商铺,工作人员对部分未正确实施分类投放的店铺,认真进行指导,要求其按规定重新投放,对反复劝说拒不配合的商户给予处罚。

宣传到位

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多形式、多手段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进一步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影响力。

本次行动中共发放垃圾分类条例75本,宣传海报75张,公示牌15块,宣传折页1350张,进一步提升了商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和重视程度。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开始施行,该《条例》进一步明晰生活垃圾分类的各方管理责任,同时强调城乡统筹和源头减量,并对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下阶段,闻堰街道将继续秉着“认真”和“坚持”的精神,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为美丽萧山建设尽一份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