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放假不放松,闻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22 09:39:2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节庆氛围,闻堰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双节”安全检查工作。

会议落实

9月18日,闻堰街道召开“双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任务,闻堰街道部分班子领导、联村社组长、各村社书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落实相关人员对假期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来(返)闻堰人员的核查以及闭环管理;从严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特别是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要一一落实,及时进行自查自改,查漏补缺;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尽量取消前往高风险地区出行计划;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紧盯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街道要做好监管责任,企业要做好自查责任,村社要做好协查责任,责任层层落实,形成防范合力;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的风险排查,重点做好燃气监管和地下空洞排查工作;紧盯事故案件,严格执法不放松,确保企业对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隐患;落实值班值守,保持信息通畅,加强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巡查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就“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结合节日特点,加强建筑工地、道路等重点区域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工作。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压实社区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排摸,及早发现;加强对学校及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提倡当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规范聚集性活动管理;强化健康教育与宣传引导等工作。

安全检查

根据会议要求,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对闻堰范围内安置房、超市、寺庙、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隐患排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党工委组织委员吴建华,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带队对超市、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党工委委员黄建文带队对网吧、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检查。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孔阳,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带队对在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街道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闻堰派出所所长戴宏林,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带队对药店、寺庙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山林防火情况进行实地勘察。

国庆将至,安全保障不可忽视。街道将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绷紧安全弦,确保“双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