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召开半年工作点评交流会暨“奋战三百天 迎接亚运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08-23 09:20:58    内容来源:

8月20日,闻堰街道召开2021年度半年工作点评交流会暨“奋战三百天,迎接亚运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部署会,闻堰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指出,街道上半年工作体现了六个“好”: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好;民生项目推进落地好;经济发展势头基础好;社会平安稳定安全好;重点工作统筹有序好;环境整治面貌改善好。

围绕街道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李国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反思,结合街道实际,深刻反思群众意识问题,民生无小事,对于群众诉求,街道和村社干部应该敢于担当、尽职尽责;深刻反思工作作风问题,让群众满意是工作的出发点,基层干部在工作上应脚踏实地,富有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反思政治意识问题,干部应具有极高的政治敏感性、鉴别力以及执行力。

二是举一反三,在日常工作中,街道机关 、村社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回应民众关切,直面群众诉求,聚焦四大“民生”。聚焦民生“小事”,对于群众反响强烈的身边“小事”,要当机立断、一抓到底;聚焦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项目,特别是安置房、学校等重点民生项目,相关干部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聚焦民生“环境”,要求把握底线思维,特别做好防疫工作,尽快解决河道清理、建筑垃圾处置、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以及消防安全等问题;聚焦民生关切,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对于群众所关注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进行走访,加快工作落实。

三是提升作风,进一步增强意识,在工作中要树立四大意识:增强为民意识,树立群众观念,怀有百姓情怀;增强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担当意识,要有勇于斗争、敢于担当的霸气;增强协同意识,各部门必须要有“一盘棋”意识,杜绝出现“各扫门前雪”的现象;进一步健全机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梳理内部工作职责,特别是细化岗位职责;进一步压实联村联社的工作机制,落实周二接待日制度;进一步明确街道工作例会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制度落地生根;进一步落实落细,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针对区对街道提出的重点工作、负面整改清单等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监督;街道纪工委要强化纪律监察,对机关、村社工作效能、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等加大督察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部署“奋战三百天,迎接亚运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城建办、村社办、环境整治工作专班交流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山村围绕“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住宅出租管理”、“河道整治”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闻江社区围绕“高层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三社联动”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三江社区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