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1-08-18 11:14:52    内容来源:

8月17日,闻堰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居民议事代表,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书记,派驻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主持。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讲话

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闻堰攻坚克难的决心没有变:三年来,以民生需求,百姓关注、百姓呼应为重点,直面问题与短板,特别是面对城中村改造、环境综合整治、民生项目推进、集体资产量化等重点焦点难点工作,保持了战略定力、历史耐力,紧紧围绕“一三六”行动,带头示范、攻坚克难,取得了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等阶段性成果。

创新发展的信心没有变: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三江汇未来社区在加快推进与构造,三江汇·创谷正在美丽蝶变,“两创一智”产业布局、“文化筑堰”战略正在持续升级,智慧化基层治理体系、“码上工程”、数字驾驶舱正在全速推进,闻堰老街一期将于十月份闪亮登场,文创产业规模日趋壮大,街村两级数字驾驶舱正式运行,“美好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成果显现,“学在闻堰”品牌逐渐深入人心,这些都充分印证了我们在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始终没有变。

实干为民的初心没有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群众路线最好的载体路径。今年以来,我们始终以百姓关切为政府工作重点,特别是五大区块安置房全面加速推进,三江口幼儿园、湘湖未来学校进入冲刺竣工阶段,闻堰二小启动建设,湘滨路、闻安路启动前期工作,狠抓全域环境提升工作,持续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加快推广疫苗接种,深入开展迎亚运·树新风等系列活动,始终保持为民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是咬定目标,实干至上。

当前,闻堰地处三江汇流区域核心区块,作州“拥江发展”、深度融杭的桥头堡,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与赶超意识,聚焦“亚运兴城攻坚年”主线,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提高站位抓落实:面对新形势新发展,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格局、解放思想,要勇闯新路、主动作为,更要密切与区级部门、管委会等联系沟通,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好湘湖闻堰这块宝地。

对照目标抓落实:下半年,必须要拿出“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决心,“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魄,“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自觉,圆满完成年初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强化队伍抓落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的“鲜明红线”,要强化政治信仰,强化能力提升,强化监督考核。

三是坚守初心,真情为民。

与党一心,服务大局:希望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紧紧围绕党工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检查。特别是在当前学校、安置房等重点民生工程、经济转型发展、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要发出人大声音、展现人大作为。

深入一线,贴近群众:希望各位代表经常性走访群众、开展联络站选民接待,及时反映群众利益与诉求,对于重大项目攻坚、历史遗留及矛盾纠纷等,希望大家能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参与,做到示范引导,共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对标一流、尽职履责:希望各位代表加强能力提升,提高履职水平,始终走在前列,做好群众表率。同时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加强作风建设,牢守廉洁自律的红线底线,珍惜代表荣誉与身份,永葆规矩意识、敬畏之心。

街道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半年,闻堰经济发展企稳回升、转型升级提质加速、产业招引持续发力、营商环境深入优化;城市品质有效提升、征迁安置稳步推进、环境整治多点发力、城市配套日益完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筑堰”深入人心、闻堰老街蜕变新生、文明素养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美好教育”亮点纷呈、“健康闻堰”加快推进、民生保障质效提升;社会治理和谐有序、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平安基础有力夯实、基层治理迭代出新;政府建设不断深化、严格依法行政、落实高效行政、坚持清廉行政。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项目等七件民生实事按计划扎实推进。

下半年,闻堰将重点深化产业创新行动,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深化亚运增彩行动,坚持以亚运兴城为牵引,提升规划、建设与管理理念,不断扮靓环境颜值,完善功能配套,增强城市活力;深化幸福共享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努力答好惠民答卷;深化数智融合行动,顺应数字化改革浪潮,创新社会治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不断夯实平安闻堰基石;深化文化筑堰行动,坚持注重挖掘、保护与传承本土文化,加快培育壮大文创产业,推进街道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深化作风提振行动,坚持把人民满意摆在核心位置,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主持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孔阳作城中村改造和安置房建设专题报告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作“五水共治”专题报告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谱写闻堰赶超跨越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