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措并举,向心发力,闻堰稳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更新时间:2021-08-11 09:59:55    内容来源: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闻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发动,持续有序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闻堰群众接种疫苗热情高涨,共同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信息排查,夯实接种基础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为更精确掌握村社疫苗接种情况,街道组织村社干部定期排查摸底,同时通知未接种人群尽快接种。

各村社要求每位进出人员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对于健康码上显示未接种疫苗人员,劝导尽快进行疫苗接种。

组建队伍,发动多方力量

为使疫苗接种有序进行,广泛组建以村社干部、志愿者队伍为主体的宣传队伍。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同时,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深入居民家庭,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同时为居民答疑解惑。

▲联防队员挨家挨户做宣传工作,向未接种人员发放预约单

▲向社区居民宣传疫苗接种

▲街边店铺宣传

形式多样,确保宣传效果

为了让居民朋友了解疫苗接种政策以及文明健康卫生行为习惯,采用微信群通知、微信公众号发推文、播放广播、张贴海报、上门入户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居民应知尽知,引导居民应接尽接。

▲街边店铺张贴海报

▲微信推送宣传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点赞坚守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者

为让更多的群众尽早接种上疫苗,闻堰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的90余人医护人员,开启白加黑、五加二模式,持续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

手戴橡胶手套,面戴医用口罩,医护人员一次次重复着疫苗接种工作,一遍遍详细询问接种者的身体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万无一失。

为保证每一位前来接种人员完成接种,医护人员不断地加快接种速度,即使室内布置了空调、电风扇等制冷设施,医护人员依然忙碌地汗流浃背。

每天长时间的工作,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特别是在接种人员数量极为庞大的时候,医护人员的手臂总是会感到格外的酸疼,但她们依然咬牙坚持着,认真对待每一剂疫苗,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接种,耐心解答接种市民所提出问题。

“放轻松阿姨,一点儿都不疼。”“谢谢你小姑娘,你扎针技术可真好。”有了群众的暖心鼓励与积极配合,高强度的工作变得并不枯燥。“尽快建立全民屏障,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很充实。”一位医护人员如是说。

除了医护人员,方舱接种点随处可见“红马甲”,引导群众排队等候、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并且协助接种疫苗群众进行扫码登记、填写表格等,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疫苗接种工作助力。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