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严加防范,永不松懈!闻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02 18:01:58    内容来源:

8月2日上午,闻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闻堰街道疫情防控专班,联村社干部,各村社书记及村社干部等参加本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通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部署闻堰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针对电影院、网吧、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街道将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场所防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督促尽快开展公共场地及物品的消杀工作。并且,要求相关场所在进行亮码检查时,关注人员疫苗接种情况,通过多渠道及时排查未接种人员情况,劝导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尽快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排摸工作。在通过大数据对重点防控人员进行系统排摸的同时,各村社还要加强自主排摸。要求各村社对疫情防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村社工作人员要主动了解全国疫情情况,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更进一步提升村社人员排查工作的全面性、有效性。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第一是加大返浙来浙人员主动申报宣传,特别是对返回闻堰人员,要求主动提供有效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资料,在返回闻堰前主动向社区申报;第二是加强群众个人防护宣传,大力宣传“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要求,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劝阻聚集性活动,减少集聚的风险。通过采取宣传窗、广播等多渠道宣传方式,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对于必要去省外人员,提醒相关人员要积极做好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开展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街道按照要求准备好疫情防控备用隔离点,对隔离点进行规范管理。加强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会后,街道各部门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行动,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带队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带队对民营医疗机构展开疫情防控检查。

同时,要求相关机构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措施,对场所及物品及时消杀,一旦出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按照规定对隔离点进行规范管理。

校外培训机构及托育机构

影院

网吧

旅馆、酒店住宿业

车站、老年过渡房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慎重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聚集性的活动,尽早完成疫苗接种,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