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烟花”已过,警惕不松!闻堰坚决做好防汛防台后半篇文章

更新时间:2021-07-28 09:39:43    内容来源:

7月27日10时,萧山防指将台风应急响应由Ⅰ级调整为Ⅲ级,台风“烟花”悄然离去,但防汛防台工作并未结束......

7月27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防汛防台后续工作专题会议,闻堰街道联村领导、联村组长、各村社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国土所、派出所、卫生院、供电站、自来水公司、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柳玉华首先对各部门、村社等在台风来临期间的坚守表示感谢,并对防汛防台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高度重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第一是继续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隐患。未来几日内依然有降雨天气,要高度重视对沿山企业、民房、过渡房的巡查,确保早中晚各巡查一次,将风险隐患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一旦发现风险及时上报处置。

第二是继续高度关注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台风过后,市民的生活都将恢复到正常状态,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处置积水点,关注复工复产后交通出行、电力水利保障等问题,排查安全风险,并及时整治小区、村庄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

第三是继续高度关注民生诉求问题。“民呼我为”应该作为防汛防台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重点之一,要求相关部门倾听民生诉求,及时解决民众所提出的问题。

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第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及时安排人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加大对个人防护宣传,并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要求辖区内所有的村社、企事业单位及时落实环境消杀工作。

第二是加强环境整治力度。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辖区内环境大整治行动,对台风过后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注意对绿化补缺、公共设施的修复等工作。

第三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复产复工前,要求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建筑工地的水电气以及设备安全、建筑工地工棚及企业宿舍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孔阳对复产复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有序推进,消除隐患,责任细化,根结落实。

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建文具体部署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提出加强整治力量、加强卫生保洁、加强排查力度、加强对接协同等四方面要求。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对疫情防控工作下的环境消杀、个人防护宣传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烟花”已走,警惕不松。闻堰将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后续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