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毫不松懈!闻堰全力以赴奋战“烟花”

更新时间:2021-07-27 11:30:36    内容来源:

7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防汛防台会议,对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强调,思想上决不能放松、工作上决不能松劲,切实抓好防雨、防风、防疫情“三防”工作,坚决打赢台风“烟花”这场硬仗,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根据区防汛防台会议要求,以及台风“烟花”行进情况,闻堰街道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工作,严格按照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严密把控辖区内防雨、防风、防疫情“三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防雨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传林带领相关专家来到闻堰街道,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带队对村社附近山体、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点,以及各避灾安置点情况展开检查,并对萧山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救援相关情况进行了解。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检查避灾安置点情况,与安置点内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解答相关疑问,安抚民众情绪。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带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捡查,检查企业值班值守和宿舍安全情况,劝导沿山企业停业停产,并查看山体情况,防范地质灾害出现。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在接到辖区内滨江区水厂取水泵站积水险情求助后,赶赴现场,协调萧山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和时代大道施工单位对积水进行处理。

各村社也在街道联村社领导的带领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间断对村社防汛防台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清理辖区内积水点等隐患,防止内涝。

防风

闻堰街道和各村社、各相关单位积极联动,做好对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临时构建物、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并加大巡查力度,在发现问题隐患后即时在街道灾害应急响应线上联络平台上报,由街道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处理。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墙体脱落情况,立刻采用在警戒线放锥形路障的方式,提示居民注意安全,并张贴告示,提醒居民加以防范;在路边电线杆出现断裂的路段,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对该路段进行封锁,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防疫情

在防汛防台的严峻考验下,闻堰街道仍未松懈对疫情的防控工作。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受灾人员临时安置点开启后,迅速吹响抗台集结号,集中为避灾点的安置人员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提供藿香正气水、碘酒、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并开展测温、消杀等医疗保障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避灾点人员安全。


根据最新预报,台风“烟花”将出现二次登陆,预计25日晚上至26日凌晨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登陆,请各位居民继续严加防范,主动防灾避险。闻堰街道将严阵以待,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